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关于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典型问题的通报
2020-01-07 09:23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07 09:2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月2日8时,我市启动重污染天气二级应急响应。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市大气办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对应急响应减排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仍有一些生产经营单位对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要求落实不力、违规作业,严重影响了大气环境质量。
截至目前,联合督查组共发现问题202个,其中企业问题111个、道路扬尘10个、工地扬尘32个、其他问题37个、露天禁烧问题5个、散煤管控问题2个、物流园问题5个。
为便于接受社会监督,现将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长安区石家庄广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长安区北京中进百旺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两家企业拒不执行应急响应措施,擅自撕毁烤漆房封条,违规进行喷漆作业,作业时配备的VOCs设施治理未开启擅自停用。
2.长安区元泰中心项目工地未落实应急响应措施,现场多台焊机露天违规进行电焊作业,焊接烟气直排。
3.桥西区建设南大街地铁2号线05标段项目施工工地落实工地扬尘“六个百分百”不到位,露天进行干粉砂浆搅拌作业,粉尘污染严重。
4.裕华区石家庄飞宏模具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移印工序未按照规定安装废气收集设施,造成涉VOCs废气未经处理直排。
5.高新区金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不到位,违规使用国四重型柴油车运输物料;车间焊接、切割作业时未使用烟气焊接净化设施,造成焊接烟气无组织排放。
6.栾城区东尹村石家庄金瀚德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喷涂和打磨作业时,未安装废气收集处理设施;喷漆、烤漆工序配套集气设施管路密闭不严,造成部分涉VOCs废气未经处理向外直排。
7.无极县高头乡石家庄乾坤福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未制定“一厂一策”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现场督查时封边贴胶工序正在作业,而配备的VOCs收集处理装置已经擅自拆除。
8.无极县辉达衣架厂,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制定不合理,该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为两台烤漆生产线停一条用一条,实际上只有一条烤漆生产线;生产过程中烤漆生产线配备的光氧催化装置工艺单一,排放筒多处密闭不严,造成涉VOCs废气低空排放。
9.无极县西九线侯家烧酒西侧50米停车场、郭庄镇正无路高头道口东行500米路南停车场、里城道镇无极县腾睿停车场、七汲镇西罗尚村、东罗尚村、东七汲村(正无路南北两侧)数家重型柴油车停车场大面积地面未硬化,地面积尘较多,车辆通行时扬尘污染严重。
10.中电行唐生物质能热电有限公司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不到位,违规使用国四排放标准的重型柴油货车运输作业;生物质料仓进料口抓机作业时扬尘严重,现场配备的雾炮降尘设施未开启,造成粉尘无组织排放,料仓外四周大面积积尘严重。
11.鹿泉区寺家庄镇西龙贵村、藁城区百事特汽车服务中心、无极县南流乡东南流村存在大面积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现象,长时间烟雾弥漫,严重影响大气环境质量。
欢迎社会公众对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的行为进行举报监督,举报热线:12369、12342。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