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关于对初选的2021年拟办民生实事项目开展群众性投票评选活动的公告
2020-11-18 09:09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18 09:0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问计于民”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办好明年利民惠民实事,切实将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进一步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市“双问计”活动办日前在全市广泛开展了“民生实事群众定”专题问计活动。经过广泛征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在有关方面深入研究论证,并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群众进行讨论的基础上,初选了15项有一定代表性、普惠性和可行性的拟办民生实事项目,现予以公布。请广大群众扫描二维码,推荐评选10项认为最适合办、最应该办的民生实事项目,作为明年我市为民办实事建议事项,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依据。
初选的15项明年拟办民生实事项目是:
一、完成200个老旧小区改造。对市内四区200个老旧小区内的道路、绿化、安全、排水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提升老旧小区居住功能,对已完成改造任务的建立巩固提升长效机制。
二、打通城区10条交通道路。从完善路网结构入手,打通10条城区道路,加快改善交通状况,方便居民出行,提升城市形象。
三、新办30所普惠性幼儿园。进一步扩大普惠性幼儿园覆盖面,新办30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不断提供普惠优质安全的学前教育服务。
四、实行慢性病认定下放。将市医保中心负责的慢性病认定工作下放到10家指定医疗机构,参保群众可就近选择医疗机构进行慢性病申请,保障参保群众及时享受慢性病待遇。
五、推动“红色物业”提质扩面。巩固提升常态化物业服务管理质量,推动“红色物业”长效健康发展,将服务覆盖面延伸至县(市、区)城镇老旧小区,做到“垃圾当日清、违建全拆除、安全有保障、停车有秩序、维修要及时,突出党建引领、凝聚道德力量、涵养社区文化”,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六、实施解决居民定时供水、自备井关停和老旧管网改造工程。在市区实施老旧小区二次加压供水设施改造,重点改造水质水压存在问题以及不能全天正常供水的300个小区,涉及居民约10万户;计划改造泵房300座,室外管网约56万米,室内管网约116万米,切实解决居民定时供水问题。加快推进城区自备井关停工作,做好公共供水管网连通建设,关停城市建成区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的全部自备井,保护地下水资源,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七、新建和改造提升15家便民菜市场。在建城区新建和改建15家便民菜市场,进一步改善购物环境,规范、提升市场管理水平,满足群众生活需要。
八、新建10万平方米街旁游园。在城区重要节点新建10万平方米街旁游园,打造百姓身边的“微公园”,让城市绿地更加亲民、便民、惠民。
九、加强城市农村电网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电网供电可靠性,建设线路310公里,增加变压器容量80兆瓦,规划改造140个老旧小区、新建改造线路77公里;深入解决村镇低压线路运行年限长、老化现象严重等问题,建设10kV及以下线路1600公里。
十、建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100处。在全市范围建设以室外健身路径为主、球类场地为辅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100处,更好地满足群众休闲健身需求。
十一、持续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新完成176个村的生活污水治理,持续对农村生活污水管控进行维护,累计实现对1191个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十二、对残疾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和助力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对2000余户残疾人家庭不适合残疾人生活的设施进行改造,方便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包括坡道、厨房、卫生间等设施改造;委托相关机构,为1000名听力、肢体(脑瘫)、智力和孤独症残疾儿童开展康复训练。
十三、提升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服务能力。在50个乡镇卫生院建设高水平国医堂,对基层100名非中医类别医师进行培训,培养提升其中医药服务能力,去社区、中小学、企业、机关推广普及中医药知识,提升全民健康。
十四、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整合优化窗口服务,推动材料齐全一次受理、关联事项一次办理、更多事项网上办理,实现企业招工、就业创业、职工退休等10个以上群众(企业)眼中的“一件事”打包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工伤认定申请等10个以上高频服务事项在规定时限基础上提速50%。
十五、推进律师进农村工作。成立律师调解中心,打造律师调解示范单位和示范区县10个,统筹调配、动态平衡调解法律服务资源,为群众调解纠纷提供更加便捷、贴心的综合性公共法律服务。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