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关于切实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通知
2021-01-16 09:48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6 09:4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近一段时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广大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于职守、冲锋在前,不畏艰险、英勇奋战,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付出了艰苦努力,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处于关键阶段,为切实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经市委领导同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科学合理安排休息。要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科学测算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特别是医务人员工作负荷,合理配置工作力量,在满足防疫需要的基础上,保证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休息时间。要建立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岗位轮换机制,在不影响正常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采取轮休调休等方式保证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及时得到休整,对连续超负荷工作的要强制休息,确保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身心健康。对法定节假日未能休假的,在疫情结束后,各单位要及时安排补休。
二、强化工作防护保障。要积极改善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特别是医务人员的防护条件,防疫物资优先向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倾斜,优先配发口罩、防护服、消毒水、非接触式体温计等卫生防控器材和防控器具,确保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安全。要积极做好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生活服务工作,统筹各方面资源,及时提供食宿、御寒、交通、应急药品等后勤保障,切实满足疫情防控一线需要。
三、做好心理调适疏导。要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心理干预和疏导,开展心理健康评估,强化心理援助措施,减轻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心理压力。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所在单位党组织,要通过谈心谈话、关怀问候等方式,及时了解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思想动态、情绪变化,及时做好思想工作,开展心理疏导,有针对性地做好减压释负工作。
四、积极解决后顾之忧。要及时了解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家庭状况、生活困难,有针对性地做好关心关爱。对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特别是医护人员家庭困难的,要通过定期走访慰问、建立联系帮扶制度等方式,及时掌握情况,帮助解决生活、照料等实际困难。对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直系亲属需要看病就医的,要开通绿色通道、实行优先就医,需要住院照顾的,其所在单位采取志愿服务、爱心帮扶等方式予以照顾。
五、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减轻基层负担的有关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现代信息技术和大数据在疫情防控中的运用,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会议文电、表格填写、材料报送等,真正给基层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减负松绑,把更多精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六、及时选树先进典型。各地各部门要注重发现、总结、选树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对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新媒体等媒介大力宣传,深入讲好感人故事,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浓厚氛围。
中共石家庄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月14 日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