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关于科学佩戴口罩的倡议书
2021-08-12 09:57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8-12 09:5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病毒载量高、传染性更强的德尔塔变异毒株在国内多地引起散发或聚集性疫情,感染风险持续增加。科学佩戴口罩是阻断疫情传播蔓延、保护个人身体健康最方便、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为保护公众健康,做好个人防护,特向广大市民朋友们提出倡议:
一、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时刻牢记佩戴口罩口诀:“内外上下要分清,贴合盖住口鼻颌,调整压紧金属条,及时定期换口罩”。同时根据出门时长等情况,备足口罩,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的良好习惯。
二、人员密集场所全程佩戴口罩。在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农贸市场等各类人员密集场所,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地铁站等各类交通场站,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等各类交通工具,医院、学校、政务大厅、服务窗口等各类公共服务机构,景区、公园、广场、道路交通信号灯等候区等各类户外活动人员密集区域,均须佩戴口罩。
三、时刻提醒身边人戴好口罩。当您发现身边人未戴口罩、为了说话方便将口罩拉到下巴位置或因天气炎热露出口鼻时,请及时提醒科学规范戴好口罩。
四、正确处置废弃口罩。使用后的口罩不要随意丢弃,摘掉的口罩不要直接放到包里和兜里;健康人群使用后的口罩,按照生活垃圾分类的要求处理;有发热、感冒、咳嗽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使用后的口罩,应放进垃圾袋封存处理,并立即洗手或者消毒双手。
口罩虽薄,能抗疾病;口罩虽小,能现文明;口罩虽轻,能显真情。广大市民朋友们,为了您和他人的身体健康,让我们大家行动起来,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齐心协力巩固全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11日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