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防疫科普
新冠肺炎公众预防指南之二十五关爱父母篇
2020-02-24 09:15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24 09:1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尽量居家活动,不串门,不拜年,减少与外人接触。
2.可选择在家中做广播体操等简单的方式,加强锻炼,维持身体健康。
3.可每日开窗通风,保持家中空气流通,注意保暖,避免感冒。
4.应尽量避免参加室内外群体活动,比如广场舞、打麻将、聚会等活动。
5.如必须外出,离开家前,要戴好口罩,戴一次性使用的医用口罩就可以,可以戴上手套。
6.出门在外尽量不吃东西,手摸了外面的门、公交车把手等,不要揉眼睛、抠鼻子。
7.如需去市场等人群密度较高的场所,应全程佩戴口罩,不拥挤,不抢购。
8.回家后脱手套、口罩,与出门穿的衣服一起放在门口,立刻洗手。
9.如厕后先把马桶盖盖好,再冲水。
10.哄孩子之前,一定要洗手,不要用脏手直接抱孩子。
11.多与家人聊天,玩乐,保持心情愉快。
12.备齐老人的常用药,按时服药。原则上尽可能少去或不去医院,如果必须去就医,应该尽量选择离家近,能满足要求且人比较少的医院。只做必须的、急需的医疗检查和医疗操作。如果可以选择就诊科室,尽量避开发热门诊、急诊等。
(资料来源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提供)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