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
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
2020-06-09 09:01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09 09:0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近日省会连续出现高温天气。市疾控中心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高温和暴晒极易引发中暑,公众应高度重视科学预防。
专家提醒,发现自己或其他人有中暑表现时,首先要做的是迅速撤离引起中暑的高温环境,选择阴凉通风的地方休息;并多饮用一些含盐分的清凉饮料。还可以在额部、颞部涂抹清凉油、风油精等,或服用人丹、十滴水、藿香正气水等中药。如果出现血压降低、虚脱时应立即平卧,及时到医院静脉滴注盐水。对于重症中暑者,除了立即把中暑者从高温环境中转移至阴凉通风处外,还应该迅速将其送至医院,采取综合措施进行救治。
关于如何预防中暑,专家建议,高温天气最好不要在10点至16点时在烈日下行走。如果必须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护,准备充足的水和饮料。身边可带些防暑降温药品,以备应急之用。高温下工作时间不宜过久,每天尽量不要超过8小时;降低劳动强度,尽量多补充淡盐开水或含盐饮料。老年人、孕妇、有慢性疾病的人,特别是有心血管疾病的人,高温天尽量减少外出。居家要保持室内通风,或通过空调、电扇通风降温。此外,每天及时补充水分,保持充足睡眠。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