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
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
2020-10-21 08:15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1 08:1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近日“酸汤子”食物中毒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目前虽然天气转凉,但秋季与初冬季节仍然是食物中毒的高发季节,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健康提示:公众要高度重视,谨防秋冬季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市疾控中心学校卫生与食品营养所所长赵伟表示,“酸汤子”食物中毒的罪魁祸首是椰毒假单胞菌产生的米酵菌酸。这种毒素非常耐热,就算做熟了吃,毒素还是没法完全去掉,依然会使人中毒。
专家建议,制备发酵面米食品时要保持卫生,一旦发现粉红、绿、黄绿、黑等各色霉斑,就不能食用。磨浆后要及时晾晒或烘干成粉,贮藏要通风、防潮、防尘;如果发生酵米面中毒后,应立即停止食用可疑食品,及时就医。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