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滞留学生关爱服务电话开通
2021-01-20 08:21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20 08:2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为全力帮助疫情期间滞留我市的大学生顺利渡过难关,省教育厅日前开通滞留大学生24小时关爱服务电话。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还就滞留学生的临时救助工作安排部署。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省部分高等院校(含中等职业学校)的个别学生放寒假后无法正常回家,滞留在学校或者乘车中转城市的市区。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要求各学校要在前期逐生落实包联责任的基础上,开展全面摸排,对需要临时救助的滞留学生登记造册,明确救助责任人。对于滞留在学校的学生,要妥善安置,保障其正常学习、生活。对于滞留在校外的学生,要通过微信、电话等有效方式,与其保持联系。各学校可使用学费收入计提的资助经费实施急难型临时救助,对需要临时救助的滞留学生发放临时救助资金,保障其滞留期间的正常生活。急难型临时救助,由各学校依据学生滞留时间和困难情况,制定临时救助标准予以救助。各地各学校要妥善安排好寒假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和学习;应充分考虑疫情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需求,及时足额发放国家助学金等资助资金。
省教育厅关爱服务电话:0311-66005080(8:30-20:00)、15130673691,其中电话24小时开通接收短信,发送信息时请注明姓名、身份证号、所在学校及诉求。如学生在滞留石家庄期间遇到生活困难,可拨打关爱服务电话,省教育厅将协调有关部门和学校提供必要的帮助。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