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春节假期防疫要点(居家篇)
2021-02-16 07:37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16 07:3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 日常居家常通风、勤洗手、做好清洁,保持环境卫生。
2. 外出回家先洗手,出门穿的衣服、鞋可以放在门口,不用特殊消毒。
3. 餐(饮)具清除食物残渣后,可煮沸消毒15分钟。
4. 储存和处理食物的容器、刀具、案板一定要做到生熟分开,特别是处理生肉、生水产品等食品时,避免交叉污染。
5. 做好的食品尽快食用,常温下放置时间不超过2小时,不能及时吃的食物要冷藏或者冷冻存放。剩饭剩菜吃前要充分加热。
6. 处理食物和包装(尤其是来自疫情高风险地区的冷冻水产、肉类等)前后的过程中要勤洗手,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
7. 食物加工前要认真清洗,清洗的时候注意防止水花飞溅。不要在水龙头下直接冲洗生的肉制品防止溅洒污染(若确实需要清洗,可将肉放到盛有清洁的水的盆中清洗)。
8. 手机是高频接触的物品,要加强清洁和消毒。每次外出回家后,可以关闭手机电源,等手机彻底冷却后,蘸取适量的75%酒精,或者使用消毒湿巾等擦拭手机表面,并做好手卫生。
9. 如果生病了,应避免与他人共用盘子、眼镜、毛巾、被褥和其他家庭用品。每天清洁和消毒高频率接触物表,如门把手、电灯开关、电子设备和台面。
10. 如厕后建议先盖上马桶盖,再冲马桶。便后要认真洗手,需做好保洁卫生。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