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疾控中心发布“双节”疫情防控健康提示
2022-01-01 08:38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01 08:3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保障防疫安全和节日出行需求,市疾控中心发布2022年“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健康提示:
一、坚持安全出行和有序流动。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高危人群,比如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聚集。
二、一旦出现省内本土疫情,涉疫县(市、区)要严格限制人员出行,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人员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的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前往张家口、崇礼区,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行程码、健康码“绿码”,并及时与目的地社区(村)或单位联系报告。
四、发热病人、健康码“黄码”等人员,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出行。
五、14日内有西安、浙江等涉疫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涉疫风险人员有接触史的人员,请尽快向社区及单位报告,配合落实防疫措施。
六、不组织、不参加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倡导网上拜年、线上访友。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聚集、不扎堆。
七、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1米线”等个人防护措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八、做好个人和家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