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一老一小”疫苗接种有哪些不良反应?
2022-01-02 08:52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02 08:5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全国3~11岁儿童、60岁及以上老年人的疫苗接种不断推进,公众非常关心疫苗的不良反应问题。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介绍,根据目前监测结果,3~11岁儿童和60岁及以上老年人的不良反应报告发生率低于60岁以下成年人群。其中,一般反应占绝大多数,异常反应只是一小部分,在异常反应中主要以过敏性皮疹为主。“个别出现了过敏性休克等严重异常反应,但报告发生率在百万分之一以下,接种疫苗带来的风险比例非常低,获益和风险的差距非常大。”王华庆说。
3~11岁儿童往往还要接种水痘疫苗、手足口病疫苗等其他疫苗,需要注意什么事项?王华庆表示,当前情况下建议优先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在达到规定的时间间隔后,也要及时接种其他疫苗。除了狂犬病疫苗、破伤风疫苗以外,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与其他疫苗接种的间隔时间应该在14天以上。(资料来源: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