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省消保委发布元旦春节消费提示
省消保委发布元旦春节消费提示
2022-01-03 09:57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03 09:5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日前,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出消费提示,建议春运购票应选官方渠道,家政服务要选择正规公司,网络购物警惕大数据“杀熟”,预付式消费谨防被套路。
春运购票应选官方渠道。目前,多数消费者购票已经习惯选择使用手机APP购票,建议消费者无论乘坐航空、火车、汽车等交通工具出行,购票尽量选择正规的官方渠道,官方渠道票务信息准确、价格收费合理、权利责任明晰、退改签便捷、消费者信息更加安全,可以最大限度减少权益受损风险。
家政服务要选择正规公司。认真查看经营者是否具有合法经营资质,服务制度是否完善,选择证照齐全、服务规范的家政服务公司。核验工作人员的身份信息、职业资格、服务技能,以及个人是否有不良信息纪录等。服务前尽量签订书面合同,约定好时间、服务内容、质量标准等。
网络购物警惕大数据“杀熟”。春节期间网络购物较多,消费者对此要有防范意识。要主动了解大数据“杀熟”的惯用套路,通过改变自身习惯来防患未然,避免或减少不必要损失。
预付式消费谨防被套路。面对续卡、办卡的低价诱惑,消费者应保持谨慎理性,切勿盲从盲信冲动消费。确有需求时,尽量避免办理大额度、服务期过长或者明显超出合理优惠范围的预付费服务。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