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如何判断是流感还是感冒
2022-01-06 10:01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06 10:0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对于成年人来说,如果一发病就有发烧的话,多半是流感;如果只是流鼻涕、咳嗽、不发烧,那普通感冒可能性大。
针对小朋友有没有供家长自行辨别的方法呢?有!主要还是通过孩子的症状来判断。
1.流感常常会引起突然发热,而且容易一下子就烧得很高,一般大于(或等于)39℃。发热时有畏寒的表现,比如浑身发抖,还有可能出现精神状态差、颜面潮红、眼结膜充血、肌肉酸痛、嗓子痛等表现。另外,有部分孩子还会以呕吐、腹痛、腹泻为主要表现。
2.发病的前两天并没有咳嗽、流清鼻涕等一般感冒症状。
3.在流感流行的季节,如果家里有过或者接触过流感样症状的人,家长就应该高度警惕了,你的孩子很有可能患的是流感。
还需要注意不要遗漏了禽流感。如果近期有禽类接触史,比如在农家乐去鸡窝、鸭窝捡过蛋,去集市遇到现场宰杀禽类等可能接触鲜活禽类食物的情况要考虑禽流感的可能性。
总之,普通感冒是最常见的上呼吸道自限性疾病,而流感是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二者本质上有区别。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