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市公安局联合市教育局发布提示:
市公安局联合市教育局发布提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需提前做准备
2022-11-08 09:40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08 09:4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又到了每年申报居住登记的高峰期,市公安局联合市教育局日前发布提示,在即将到来的2023年,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如需在我市入学接受义务教育,需要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按照相关要求,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我市接受义务教育的,报名入学时,必须持有监护人双方及随迁子女本人于入学当年5月31日前在公安部门办理的居住证。根据《河北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规定》第九条,流动人口应当自到达居住地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报居住登记。
为进一步便民利民,我市已开通“互联网+居住登记”业务,确保广大外来务工人员足不出户,第一时间即可申报居住登记。如果随迁子女2023年选择在石家庄入学接受义务教育,务必于今年11月30日前携身份证(或户口薄)、1张免冠一寸照片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报居住登记,或者可选择下载“冀时办”APP,在网上自主申报居住登记,以便能够在2023年5月31日前申领取得居住证,确保子女顺利就学。
此外,相关部门特别提醒广大外来务工人员,办理居住登记和居住证业务均不收费,不要相信任何中介机构,务必到派出所办理居住证业务,避免上当受骗,影响入学就读和办理其他业务。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