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可办理自助领取出入境证件、办理港澳再次签注、查询出入境记录三类业务
出入境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6月1日正式启用可办理自助领取出入境证件、办理港澳再次签注、查询出入境记录三类业务
2023-05-30 08:01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30 08:0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图为警员指导市民办理业务。

图为出入境自助服务大厅相关信息提示。
“带着身份证和受理单来出入境自助服务大厅,简单操作就能领取护照,真是太方便了。”5月29日下午,市民许建慧高兴地说。今年以来,市民办理出入境证件需求逐渐增长,为了让市民办事更省心、更便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围绕市民在非工作时间的办证需求积极创新,将现有的出入境自助大厅提升为24小时自助服务,申请人在进行身份证和人脸识别双重认证后,就可以进入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自助领取出入境证件、办理港澳再次签注、查询出入境记录等三类业务。
5月29日15时许,陆续有市民来到出入境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领取护照及进行港澳再次签注等业务。面对市民的询问,值守的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辅警耐心解答,并辅助办理相关业务。
15时10分,今年59周岁的裕华区居民孙玉龙拿着身份证及受理单,来到出入境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领取护照。“我过来领取我们一家四口的护照,打算近期出国旅游。”孙玉龙说,他岁数有点儿大,担心操作不了“自助取证机”。
了解情况后,警员在一旁辅助孙玉龙操作:先在屏幕上点击“本人领证”,在指定位置放置本人身份证后,点击领取证件。很快,他本人的护照就从“自助取证机”传递出来。在孙玉龙代领其他家人护照时,则通过点击“代理领证”、放置代理人身份证、扫描受理单条码等操作,即可代领护照。
“真没想到,短短几分钟就领取了护照,操作还这么简单。”手拿着护照,孙玉龙高兴地说,“自助取证机”屏幕旁,简洁明了注明了操作流程,非常便捷,他为这一便民举措点赞。
“领取出入境证件,拿身份证和取证单就可以领,还可以找别人代领。代领人只需拿取证单和代领人的身份证就可以领取。”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公民出入境业务受理大队大队长白雅君介绍,智能签注机实现了港澳再次签注立等可取,申请人从开始办理到领取证件,全程不超过4分钟。真正做到了出入境服务全天候、不打烊。
白雅君介绍,出入境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自4月10日试运行以来,总体运转情况良好,申请人在非工作时间到该大厅办理业务545件次,占自助服务大厅业务总量的12%,6月1日将正式启用。
白雅君表示,建设全省首家出入境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是他们以务实举措优化营商环境,主动破解办事市民“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地办”难题的具体行动。他们将对标市民更高需求、更新期待,不断创新推出便民服务措施,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