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5-04 08:49 来源:藁城区 【字体: 打印
4月1日至5月20日是全国第29个税收宣传月。为进一步拓宽税收政策宣传覆盖面,结合当下疫情发展形势,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藁城区税务局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税宣月启动仪式采用“云模式”
4月3日上午,石家庄市藁城区税务局在全民抗疫的大背景下,首次采用“云直播”模式将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在线上开展,业务骨干紧紧围绕“减税费 优服务 助复产 促发展”的主题,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解读疫情期间系列税收优惠政策,“个人名义捐赠的款项能否税前扣除?企业社保费单位缴纳部分减免,是直接减免还是先缴后返?”税务干部都在线进行了解答,直播吸引了4500余纳税人、缴费人在线观看,收获3000多个点赞。
“今年的税宣月感觉别有新意,采用网上直播的形式进行培训非常好,既安全又方便,对掌握政策不熟悉的地方还能随时随地观看回放,……”石家庄颖阁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说。
 
启动仪式直播现场
重点走访防疫物资生产企业
位于石家庄市藁城区的石家庄普济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自今年疫情爆发以来,该公司将原有净化车间进行改造,加速投产两条生产线,生产医用隔离口罩,现在企业已上4条生产线,日产量30万只,企业还为当地政府、学校、社区防疫人员免费发放口罩12000余只,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税务局的同志告诉我们捐赠的这部分物资可以享受免征增值税等税收优惠,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全额扣除。并且详细了解了我们企业目前复产复工中存在的涉税问题,通过税务局人员的政策宣传辅导,我们知道了可以按月申请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新购置的生产设备可以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真是非常感谢他们,为我们送来了政策及时雨”该企业财务负责人赵彦芳说道。
 
税务干部了解企业生产情况
石家庄市藁城区科利消毒剂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销售二氧化氯系列产品的厂家,公司生产的二氧化氯消毒剂、二氧化氯泡腾片,在防疫新型冠状病毒方面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该企业还被列入省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名单。
随着防疫物资需求的不断增大,扩大产能的最大困难就是资金短缺。“税务局的同志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指导我们办理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当天就收到了退税款7149.16元,缓解了资金周转困难。我们先后向区红十字会捐赠6吨二氧化氯,税务局的同志在2月份就预先辅导我们免征增值税税收核算申报事项,为3月份正确享受捐赠免征增值税等优惠打好基础。”
 
税务干部在企业实地讲政策
利用“税企通”开展线上微课堂
“我们通过税企交流平台将纳税人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归纳总结,安排专人通过税企微课堂将整理好的课件分享给大家,并随时接受纳税人线上提问。这样的宣传服务方式能够更直接、高效的解决纳税人遇到的政策难点、堵点,更能充分的释放政策红利。”该局纳税服务股同志说道。
 
税务人员整理制作涉税常见问题汇总
藁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风江说:“只有让信息多跑路,纳税人才能少走路,在防疫期间利用‘云’宣传新模式,拉近了我们和纳税人之间的距离,同时我们还要不断优化我们的服务方式,提高宣传力度,努力把“带温度”的税收优惠政策送到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手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