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5-18 08:57 来源:藁城区 【字体: 打印
“春雷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区公安局亮剑出鞘,持续向各类违法犯罪发起猛烈攻势。“五一”前后,该局发挥多警种联合作战优势,主动出击,连续奋战,“春雷-2020严打行动”硕果累累。
一、多警种集中发力,连续抓获敦促3名网上逃犯、1名犯罪嫌疑人到案。
1、4月23日,开发区治安分局在辖区一旅馆内成功抓获一涉嫌诈骗的网上逃犯江某(男,27岁,辽宁省鞍山市人)。经查:2018年11月4日,江某将在某租车公司租用的轿车抵押给尹某某借款7万元,出租车公司报警后江某逃跑,当地警方将其上网追逃。经讯问,该对其涉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后将逃犯江某移交至当地警方进一步审理。
2、5月7日,开发区治安分局劝降一名涉嫌故意伤害的网上逃犯张某某(男,48岁,河南省漯河市人)。经查:2019年11月2日,在开发区歌山建设办公室内,张某某和王某某因纠纷发生争执,争执过程中张某某将王某某打伤,后张某某逃离现场,经鉴定王某某伤情为轻伤二级。2020年1月16日,开发区治安分局经多次抓捕未果后将其上网追逃。迫于压力,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到开发区治安分局投案自首。经讯问,张某某对其涉嫌故意伤害他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3、4月29日,南董派出所成功督促一名涉嫌故意伤害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男,26岁,井陉县人)投案自首。经查:2019年12月11日14时许,赵某某等三人开车在南大章滹沱河景观路岗亭通过时,因过路问题与保安张某某等人发生口角后发生打斗,在打斗中张某某将赵某某打至轻伤二级。迫于压力,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到南董派出所投案自首。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对其涉嫌故意伤害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4、4月21日10时许,巡特警大队抓获一名寻衅滋事案的网上逃犯申某某,(男,57岁,藁城区人)。巡特警大队民警带领巡防队员经不懈努力,获知因涉嫌寻衅滋事罪的网上逃犯申某某藏匿在沧石路外环附近一养殖场内。民警迅速出击在养殖场将网上逃犯申某某抓获归案。后将申某某移交刑侦综合中队侦办。
二、多警种重拳出击,连续抓好7名吸毒人员。
“春雷-2020”行动开展以来,区公安局各警种密切配合广辟线索,持续协同作战,加大对吸贩毒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
1、4月18日11时许,梅花派出所接群众举报称:在辖区某小区内有人正在吸食冰毒。接报后,值班民警联合巡特警大队在该小区内将涉嫌吸毒的违法人员张某(男,32岁,石家庄市无极县人)抓获。经询问,吸毒人员张某对其吸食冰毒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2、4月19日晚,开发区治安分局值班民警对辖区行业场所逐家开展清查,在商业街一旅馆房间内查获一涉嫌吸毒人员白某某(男,27岁,吉林省扶余县人),经对其进行尿检呈阳性。
3、4月24日早8时30分许,巡特警大队接举报称:有人在某村外吸食毒品。接到线索后,巡特警大队民警立即调取核查吸毒人员和车辆信息,安排人员到某村核查情况,通过跟踪吸毒人员车辆将其在家中抓获,经对其尿检测呈阳性。经询问,违法人李某(男,34岁,藁城区人)对其购买冰毒,并吸食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4、4月21日、22日刑侦一中队连续查获2名吸毒违法人王某某(女,21岁,藁城区人)、秦某某(男,40岁,藁城区人)。
4月21日,刑侦一中队值班民警接报称:王某某近日吸食过冰毒。一中队民警将王某某传唤后,经尿检呈阳性,其本人对初次吸食冰毒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4月22日,刑侦一中队值班民警接到线索,称秦某某近日吸食过冰毒,一中队民警随即将秦某某在一饭店内抓获,经尿检呈阳性。经询问,违法人秦某某对其吸食冰毒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5、5月10日,特巡警大队抓获两名涉嫌吸食毒品的违法嫌疑人朱某某(男,26岁,藁城区人)、李某某(女,27岁,邢台市威县人)。
特巡警大队领导高度重视,周密研判,重拳出击,广辟耳目线索,加大对吸贩毒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于5月10日凌晨1时许,接报称:“在某村有人吸毒”,巡特警大队民警立即带领巡防队员赶至该村将朱某某、李某某(系朱某某女朋友)抓获,并在家中搜出微型电子称一个、吸壶一个。经询问,朱某某对在其家中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经对朱某某、李某某尿检测呈阳性。
目前,上述7人中其中6人已被区公安局依法行政处罚,另1人被强制隔离戒毒。
三、“亮剑-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所队联手打掉一赌博窝点,净化了社会环境。
4月15日,梅花派出所和巡特警大队联手端掉一赌博窝点,当场抓获9名赌博人员。
当日下午,梅花派出所联合巡特警大队在辖区某村一修车厂内当场将涉嫌赌博的9名违法人员抓获。马某某(男,50岁)、郝某某(男,40岁)、胡某某(男,43岁)、马某某(男,40岁)、任某某(男,34岁)、马某某(男,49岁)、赵某某(男,39岁)、赵某某(男,37岁)、胡某某(男,35岁),以上9人均为藁城区人。经询问,该9名违法嫌疑人对其赌博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9名违法人员已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并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四、“春雷-2020”行动开展以来,区公安局认真按照工作部署,加大重点地区治安防控力度,深挖线索,采取蹲守、街面巡逻和便衣巡逻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加大对传统多发性侵财案件打击力度,连续抓好4名违法犯罪人员。
1、4月20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男,37岁,藁城区人)在人民医院门口盗窃电动车电瓶时,被蹲守的巡特警大队民警当场抓获。城区公安分局办案民警深挖线索,认真梳理城区近期类似案件,最终查证李某某多起盗窃犯罪事实。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对其多次盗窃电动车电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4月22日,巡特警大队抓获一名盗窃电动车的违法犯罪嫌疑人苏某某(男,38岁,藁城区人)。巡特警大队民警对有盗窃前科人员进行梳理,掌握了有多次盗窃前科的苏某某经常居住在某旅馆,习惯于凌晨三四点钟出没,便安排便衣打现行组对苏某某实施跟踪。4月22日凌晨3时许,发现苏某某离开旅馆寻找作案目标,后便衣人员在区财政局南侧将推着盗窃电动车的苏某某当场抓获,经讯问,苏某某对其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3、4月22日18时许,巡特警大队接指挥中心派警称“新华街一手机店手机被盗”。接警后,巡特警大队值班民警籍清波立即出警赶至手机店,将盗窃手机违法嫌疑人张某某(男,14岁,藁城区人)抓获。经讯问,违法嫌疑人张某某对其近日连续作案四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4、4月17日上午,常安派出所接报警称某小区电动车被盗。接报后,常安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至案发现场,调取监控并经群众辨认,确定犯罪嫌疑人为辖区某村的曹某某,遂将其传唤至派出所。经讯问,该嫌疑人交代自今年2月份以来,在常安辖区多次实施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常安派出所会同刑侦三中队经多方取证,逐一落实了该嫌疑人三起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
上述4名涉嫌盗窃的违法犯罪嫌疑人已被区公安局依法处理。
五、区公安局反诈中心2020年春雷行动开局良好。
区公安局反诈中心破获部督0315妨害信用卡管理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耿某(男,28岁,张家口市蔚县人)。
为打击电信诈骗案件高发、整治诈骗嫌疑人利用他人银行卡对被骗资金大肆转移的乱象,公安部下发0315妨害信用卡线索,指定石家庄市公安局组织多个分县区局侦办,藁城区公安局负责犯罪嫌疑人耿某一枝。该局接到线索后,随即在市局反诈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对犯罪嫌疑人耿某展开深度研判。通过多种手段,迅速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耿某的藏匿位置。主管局领导组织办案民警利用清明节假期迅速出击,前往张家口市蔚县展开抓捕。经工作在蔚县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耿某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耿某对大肆收购银行卡并转卖用于实施诈骗,网络赌博等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耿某已被区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