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5-26 08:33 来源:藁城区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交管局“减量控大”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处置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能力,充分发挥多部门工作队员应急处置救援能力和优势,切实增强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工作,建立快速发现、及时救援、有效救治、妥善救助“四位一体”联动工作机制,根据石家庄市交管局的安排部署,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于2020年5月22日,联合卫生、消防、保险、道路救援机构等,开展了多部门联动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演练中,真实模拟场地设在廉州东路与廉东大街交叉口,现场模拟发生一起两车相撞交通事故,同时伴有人员伤亡。交警大队接到报案后,迅速出警,同时联系消防、急救中心等部门立即赶赴现场。由交警大队骑警开道引导救护车辆,确保救援车辆顺利通过。附近路面执勤民警率先到达现场,对周边路口提前进行疏导、管控、同时对伤员进行紧急救援。随后,事故中队民警赶到,现场成立机动处置组、外围秩序维护组、中心现场秩序维护组、现场调查组、应急救援组和综合协调组,紧张而有序开展应急处置,同时指挥部协调消防、急救中心等多部门现场协同处置。
通过本次演练,畅通了公安、消防、卫生、应急、警保等部门的联系渠道,强化了应急联动机制,提升多部门协同化处置突发事故处置能力,有效避免和减少突发事件引发的人员伤亡和交通堵塞,最大限度减少因险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目的。此次演练,使得各部门认识到,要强化单位之间协作能力,认真总结演练经验,强化应急预案,一旦发生严重道路交通事故,能够迅速、有效处置,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