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5-26 08:33 来源:藁城区 【字体: 打印
 
在第7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区文联关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5月22日,区文联组织区诵读协会、区摄影家协会文艺志愿小分队走进井陉县于家乡石头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诵读国学经典” 文化下乡活动,给小山村带来了喜庆的文化气息。
井径县于家乡石头村是明朝重臣于谦后代所建,由于地处太行山深处,村里年轻人外出打工,留守儿童和老人居多。
六一国际儿童节就要到了,为在全社会营造关爱未成年人浓厚氛围,区文联联合石家庄市知行社会工作服务评估中心,石家庄市德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樊登小读者”河北分会共同举办了此次活动,旨在关注留守儿童和老人,送温暖,送文化,精准扶贫,为困境儿童送上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文艺志愿小分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反映抗疫主题的诗朗诵《我的爸爸》、散文诗《母亲是一种岁月》、诗朗诵《一个盛满故事的村庄》,于家乡文艺志愿者朗诵了散文诗《梨花赞》,当地村民讲述了于家石头村的《村史》。她们声情并茂地表演征服了现场观众,让观众陶醉在爱与美的意境中。演出现场还表演了歌颂家国情怀的歌曲《中国人》,京剧表演《春闺梦》、京韵大鼓《重整河山待后生》、单弦表演《风雨同舟》和《天路》,萨克斯独奏串烧表演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让当地留守儿童和老人带度过了愉快而难忘的一天。
演出结束后,区文联、区诵读协会与于家乡就进行一步开展文化交流和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座谈,并参观了于家石头村村委会和石头民俗博物馆。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