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5-23 20:29 来源:藁城区 【字体: 打印
4月29日,岗上派出所民警发现村民家中非法种植的罂粟。
派出所民警实地查看,发现非法种植罂粟原植物,就地铲除处理。
“扬眉剑出鞘,利剑铲毒花”!石家庄市藁城区公安局科学部署,将“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与“一标三实”核查录入工作有机结合。在副区长、公安局长史树昌和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曹建立的调度组织下,按照“重点排查、全面踏查”和“不漏掉一户,不放过一处,不留一块死角”的工作要求,持续加大对禁止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政策宣传、排查力度。
4月6日,南孟派出所在辖区某村查获一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将违法嫌疑人王某查获,在其家中院子内发现非法种植43株罂粟,民警现场对罂粟进行了铲除、收缴。
4月29日,岗上派出所在辖区某村排查中时发现该村李某某家中非法种植罂粟18株,民警现场对罂粟进行了铲除、收缴。
5月8日,张家庄派出所在辖区某村一废弃的拉丝厂院内发现了25株罂粟,经调查系看守厂区的门卫郭某种植,民警现场对罂粟进行了铲除、收缴。
5月12日下午,张家庄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某村56岁的妇女崔某家实地踏查时发现了30株罂粟毒品原植物,民警现场对罂粟进行了铲除、收缴。
截至目前,该局依法查处非法种植罂粟毒品原植物案件4起,强制铲除罂粟116株,对上述案件中4名违法人依法进行了处理,为辖区社会治安稳定摘除了一大毒瘤。
该局通过宣治结合、以打促宣,使广大人民群众自觉筑起了“不想种、不敢种、不能种”的思想防线,为实现“零种植”的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张家庄镇某村3户居民和九门乡某村1户居民见到民警禁种铲毒的宣传后,将种植在菜地里、废弃院落里的毒品原植物自行铲除并上交到村委会,不仅被免于行政处罚,而且还被所在镇政府、派出所和村委会树为禁毒、防毒、拒毒的先进典型。
民警提示:无论出于何种理由,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都是违法的,凡有种植的请自觉铲除,在收获前自动铲除的可以免除处罚。鼓励群众发现并协助公安机关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行为,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让“罪恶之花”无处绽放,共创良好的社会环境。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