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7-09 08:41 来源:藁城区 【字体: 打印
“前几天我们接到小区业主反映下水道堵塞,污水返到家中。第一时间联系师傅清理,同时更换了新的污水管,成功解决了业主的困扰,业主为我们送来了锦旗!”近日,铸恒物业负责人李连琴欣喜地说。该物业公司便是石家庄市藁城区今年引进的红色物业。
红色物业工作开展后,石家庄市藁城区引进了铸恒、金泽两家红色物业企业。两家物业公司共接管老旧小区200多万平方米,配备保洁、秩序维护、客服、工程维修等人员230人,使老旧小区整体面貌焕然一新,规范有序的物业服务得到居民的认可。
“我们小区以前是开放式的,附近人流量、车流量较大,又吵又乱又不安全,现在建成封闭式小区,引进红色物业管理,环境卫生和治安方面都有了很大提升。”平安里小区一位业主高兴地说。该小区原来是8栋独栋楼院,通过在巷口安装道闸、门禁、监控,将独栋楼院建设成了封闭式小区。
在藁城区没有物业管理的483个小区中,独栋楼院有414个,管理难度较大。该区通过采取优化出入口等形式,合并独栋楼或零散楼院建立封闭式住宅小区,将这类小区数量减少至374个,独栋楼院减少至261个,方便了红色物业的入驻和服务管理。
“为了加强对物业企业的行业领导和监督管理,我们组织辖区内35家物业企业组建了物业企业协会,对照物业服务内容和标准,对物业公司进行检查,促进物业公司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红色物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永强介绍,该区成立了物业企业协会后,还指导物业协会按程序成立了物业企业协会党委,加强党组织建设,积极开展“五送”活动,为新建物业企业党组织送党组织标牌、送党旗、送党刊、送党务工具用书、送制度挂图,帮扶指导物业企业党组织建设规范化的党组织活动场所,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党建引领红色物业行业规范运行。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加强红色物业作为推进城市社区基层治理的重要环节,加强政策支持,提高服务水平,抓好党建融合,充分依靠群众,努力把红色物业建设成为社区居民的‘连心桥’和‘防火墙’,为提升藁城区城市社区基层治理水平奠定坚实基础。”藁城区红色物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建昌说。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