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8-11 08:25 来源:藁城区 【字体: 打印
8月5日中午12点,河北援疆抗疫医疗队准时降落库尔勒机场,新疆库尔勒市领导和驻库尔勒援疆总指挥部的领导对河北援疆抗疫医疗队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对他们能勇敢支援库尔勒的这份勇气和决心表示了由衷的钦佩和感谢!
 
当天下午,石家庄市疾控带队领导抓紧时间和当地卫健委交接安排了人员分配情况。
8月6日一早,支援小组正式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开展工作。我区陈云风和另外四名援疆小组人员被分配到库尔勒市第二医院工作,库尔勒市二院PCR实验室人员设备极其紧张,急切期盼支援。到达二院后,他们马上熟悉各种仪器和试剂的使用配备情况和工作流程,目前,两台96人份的提取仪,三台扩增仪四种试剂。中午吃过饭就开始做标本的前期处理,灭火,振荡。下午六点多支援小组正式进入实验室,在实验室一呆就是16个小时,检测标本一万九千多份。
 
整个过程需要注意力高度集中,检测前不敢吃东西更不能喝水,穿上防护服就不能如厕进食了。压力太大,时间又长,体力是最大的考验,当时,长时间闷在层层防护服里导致呼吸不畅、胸闷头晕、手足发白、眼罩勒痕、手撵出泡都是常态。
当干完手头工作后已是次日凌晨四点多,他们总结了前一天的工作经验,进一步优化检验流程。7日下午到8日凌晨四点多,支援小组又在实验室工作了12个小时,共计检测标一万六千多份,支援小组的到来使库尔勒市二院的检测能力提高了一倍多。
8月8日吐鲁番发生4.8级地震,库尔勒有明显震感!凌晨4点多陈云风才走出实验室!躺倒就睡了,当被叫醒说地震了,她竟然没感觉到。
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每一秒钟都显得格外珍贵,他们作为守护者联盟的一员,和标本作伴,与实验室为伍,用自己的行动书写着忠诚和担当,赶赴这场共同的战“疫”。他们是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侦察兵,也是阻击疫情的“隐形人”。新的一天即将开始了,逆行藁城人陈云风将会和河北援疆抗疫的众多医疗人员打起精神来迎接更艰巨的光荣任务。
援疆抗疫小知识
为什么吸取样品是最危险的操作步骤?
取样时,病毒还未灭活。
开样本采集管盖子时,动作要轻柔、手法要讲究,防止形成气溶胶。一旦形成气溶胶,会污染生物安全柜,也会污染手套,甚至有可能让安全柜内的样本交叉感染,形成“假阳性“。
黏性大的痰液等样品,吸取要十分注意,滴漏或溅起都有可能引起污染。
两人配合操作不仅加快提取效率,还可以互相监督、提醒防护装备是否破损。
加样后,核酸提取20分钟,主要是破坏病毒细胞,释放核酸。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