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1-27 09:01 来源:藁城区 【字体: 打印
藁城区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副大队长张月礼:主动请战,身先士卒
张月礼,男,1972年4月出生,汉族,大学本科,中共党员, 1995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三级警督,现任石家庄市藁城区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副大队长。2002年被评为全市优秀巡警,2014年、2015年被藁城区委区政府授予个人嘉奖。
张月礼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25年如一日,一直在巡警岗位上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2021年1月2日,藁城区突发严重疫情,张月礼主动请战,身先士卒,逆行而上,第一时间赶赴疫情防控现场,并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一是逆行而上、勇当先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日增村镇突发疫情,特巡警大队根据局党委安排,连夜赶往现场防控疫情,张月礼主动要求驻扎在疫情最严重的小果庄、刘家佐等重点疫情村庄,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在村口设置卡点,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他带领队员严格核查过往车辆,耐心劝返进出人员并告知疫情防控事项,最大限度截断病毒传播途径。
二是不畏严寒、坚守一线。疫情突发以来,因为情况紧急,该同志和队员们所带的衣物并不多,食宿、医疗等各种后勤保障条件都还没有到位,他带领21名参战辅警在零下18度的凛冽寒风履职尽责,吃饭就着寒风,睡觉在警车里和衣而眠,包括他在内的好几名同志都冻病了,大家相互鼓励,仍咬牙坚持,没有一人畏惧畏缩。就这样,该同志在最艰苦的条件下带领队员们克服了疫情防控初期的重重困难。自1月2日至今,该同志带领队员们连续20多天24小时始终坚守在小果庄、刘家佐、南桥寨等重点疫情防控点位上,然而他淡淡的一句“这里危险,谁都不要来这里换我们”让人感动不已。
三是协助检测,确保安全。张月礼同志带领队员们除了完成卡点值守执勤任务外,还积极主动承担协助医护人员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在凛冽的寒风中,张月礼同志带领队员不分昼夜协助医护人员先后对小果庄村完成了五轮核酸检测任务,现场秩序井然有序,未发生任何问题,赢得了现场医护人员的高度称赞,为防止疫情扩散、切断传播链作出了重要贡献。
来源:藁城区公安局特巡警大队
藁城区增村镇冯辛庄村村主任徐胜利:铁汉柔情,不负所托
藁城区增村镇冯辛庄村徐胜利是一名年仅35岁的村主任,自疫情在小果庄被发现,冯辛庄这个距离疫情发现地不到3公里的村庄,自然成为了疫情的重点区域,在附近10个村子,已有9个村子集中隔离的情况下,乡亲们产生了严重的恐慌心理,作为一名年轻的村主任,他沉着冷静、思路清晰、考虑全面,在接到镇党委封村防控的通知后,立即组织两委班子及部分志愿者,紧急购买、租赁、征集材料对村内4条主路及5条辅路进行封堵,并充分利用广播和村委会微信工作群,给大家一遍又一遍地宣传防疫知识,及时得把党和上级的关怀传递下去,极大地稳定了乡亲们的情绪。
 
开始封路
 
徐胜利向区统计局驻增村镇冯辛庄村抗疫组工作组汇报前期工作
冯辛庄现居住人口769人涉及262户,孤寡老人居多,由于疫情严重事态紧急,大多数都是在晚上进行核酸检测,但只要徐胜利在群里发出信息,志愿者们便热情响应,甚至多次以人数太多为由被劝回,在这样的环境下这样的凝聚力是惊人的。徐胜利亲自带队配合核酸检测,采取分组、分片、分责式(有敲门组、填写信息组、配合医务工作者组),分配合理,搭配有序,配合到位,为检测节省了时间,在其他村采用排队检测的时候,冯辛庄村已采用上门检测方式,极大地节省了时间。每次核酸检测都是他跑前跑后,拉配用试管、接医务人员、拉配送药物、送医务人员分配人员等等。他认真检查每个志愿者防护服穿戴情况,确保每个人都防护到位。
 
志愿者到位检查
 
徐胜利配合核酸检测
由于居家隔离足不出户,生活用品成为了第一难题。在上级的大力支持下,徐胜利通过多方联系解决了乡亲们米、面、油、盐、菜等生活必需品的使用需求,在他的组织下又建立了“物资统计群”,谁家缺什么,在群里说一下就能拿到。
 
发放生活用品
村里的大部分老人都在吃药,且儿女不在身边手机不会用,为了解决这个难题,徐胜利带领志愿者逐家逐户敲门,由于村里老人年龄大了耳背,他便耐心地敲了一遍又一遍门,房前不应就到屋后去喊,一直把人喊到统计完成为止。为了防止传染,不管生活用品还是药品都是他自己用私家车一趟又一趟得拉回来的,然后由志愿者送货到门,切实解决了乡亲们的困难,更稳定了乡亲们的情绪。上级配发的物资、生活日用品、急需药品……足足15吨重的物资,是他52次的颠簸,肩扛手抬的辛苦,这里面不仅仅包含着他对整个村的责任,还有他对乡亲们深深的爱。
在隔离期间为了解决生活垃圾问题,徐胜利主动带队统计村里垃圾箱情况,根据实际情况和上级指示要求,把垃圾装袋进行存放,并定期交由指定垃圾车处理。他不怕脏不怕累冲在前,确保每个垃圾桶内的垃圾都清理到位,志愿者都赞叹到这才是我们心目中的村主任啊!
夜是冷的,但人心是暖的。村内先后隔离了25位密切接触者,每次得到消息,徐胜利都会连夜在电话里对他们提前进行反复劝说,让他们放下思想包袱,安心隔离,一切都会好的。有位需隔离者上车前对他喊到:“胜利,村里别不要我们了。”他对着车大声地喊:“安心隔离,等解封了,我去接你们。”
铁汉亦有柔情。1月11日,村民徐建红打电话告诉徐胜利自己的母亲去世了。徐建红有一个不幸的家庭,丈夫和二儿子去世,大儿子离婚,她的身边只有老母亲、大儿子、小孙子三人,小孙子检测为阳性,大儿子还患有抑郁症,在这个特殊时期徐建红能想到的也只有徐胜利了。徐胜利马上赶到徐建红家确认情况,并及时请示上级,在指导意见未下来前,徐建红在双重打击下一度精神崩溃,为确保安全,徐胜利只要一有时间就给徐建红打电话,嘘寒问暖,劝导安慰,在14日这天由卫生部门出面指导,在无家人在场的情况下,他和同事及包村干部换好隔离服,走进了这个让徐建红精神摧残了3天的地方,为去世的老人进行消毒处理装到装尸袋内并抬到殡仪车上。徐建红在门口痛哭不止,大声地喊着:“娘啊,儿对不起你啊,最后送你的是徐胜利,是他给你安排好的这一切啊,你在天堂知足吧。”虽然没有给这位老人举办多么风光的葬礼,但是在疫情期间这或许是她最好的归宿了吧。
徐胜利也有铁面无私的一面。疫情发生后村里大车司机试图回家,都被他无情地拦在村外,并对司机们说:“缺啥了你们说,哪儿也不要去,好好的在车上隔离,疫情过了再回家,村里这道防线我守着谁也不能过。”为了防止疫情传染,徐胜利不顾个人安危,自疫情发生以来,他没有回过一次家,每隔一天进行一次检测,组织志愿者发放物资和上级配发的药品,每天休息不到4个小时,没有吃过一顿热饭,晚上亲自在村口站岗。为了乡亲们的安危,徐胜利站在村里的第一道防线上,困了就在车里睡觉。有人劝他好好休息,他只轻声地说:“我是村民一张张选票推出来的,那里面不仅是对我的信任,还有赋予我的责任,疫情当前我更要对得起他们啊!”徐胜利虽然年轻,但在工作上非常认真,在村委会工作群里乡亲们一次又一次为他们的村主任点赞,相信在他的带领下,冯辛庄村全体村民终会走出疫情的阴霾,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睡在车里的徐胜利
来源:区统计局
中共藁城区委党校教师赵南:冲锋在前,不惧艰险
赵南是藁城区委党校一名青年教师。在危难时刻,他挺身而出、奔赴一线,树立一个优秀青年典型形象。
 
赵南同志坚守在抗疫一线
积极报名,主动参战
2021年新年伊始,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突发新冠疫情,一线急需支援,赵南老师自愿报名连夜奔赴一线抗疫,思想觉悟高。
冲锋在前,不畏艰险
赵南老师自值守疫情风暴核心刘家佐村以来,无论昼夜执勤、登记盘查、引导刘家佐全体村民转移,还是深入最危险地方——确诊病例户家中消毒,始终做到临危不惧,勇挑重担。到达刘家佐村该同志第一个夜晚就在车上休息了两个小时,第二天又以高昂精神投入到抗疫工作当中,用自己实际行动践行了“逆行者”的英雄本色。
 
认真核对人员检测信息
带病坚持,任劳任怨
赵南老师因为数日在野外环境工作,夜间气温下降至零下17摄氏度,以及初期吃泡面啃面包,生活条件和野外环境双重艰苦,使得他得了重感冒,同时偏头痛复发。但是他依然忍着疼痛和不适吃着药坚持在一线岗位,出色完成了自己承担的工作任务。
 
野外环境和生活条件很艰苦
贡献私车,舍己为公
难得可贵的是,针对本单位没有公务用车的现状,赵南老师主动提出使用自己私家车。并在随后值守工作中,牺牲自己休息时间,用自己私家车承担起为封控在家村民取购日常用药、为村里拉运消毒用品、为工作组拉运防护用品等工作任务,这种奉献精神值得称赞。
 
入村巡查,一点也不能马虎
隐瞒父母,善意谎言
赵南老师老家是邢台威县。其母亲体弱多病,为了不让母亲过度担心,该同志隐瞒父母自己来到增村镇刘家佐村一线支援,不敢和母亲微信视频,只能电话语音,生怕父母看到其工作环境恶劣。舍小家顾大家精神值得赞扬。
大疫就是大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像赵南这样挺身而出优秀青年很多,我们向这些“最美逆行者”致敬。
来源:中共藁城区委党校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