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1-27 08:36 来源:藁城区 【字体: 打印
2021年1月初,新冠肺炎来袭,面对疫情,藁城一中学校领导迅速制定防控方案。该校心理室根据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安排,认真组织开展科学防控疫情工作,尽力为全校师生提供心理支持。
人们的恐惧往往来自于未知。基于此,藁城一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开展健康教育。通过印刷纸质资料和校园广播、黑板报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一方面给学生普及常识,另一方面缓解学生紧张心理。
召开班主任及心理委员培训会,及时关注班级学生心理动态,及时向上级汇报。
利用班主任资源,通过心理班会课,疏导学生心理,让学生情绪上学会调整,学习上持之以恒,愈挫愈勇,圆我梦想。结合疫情防控,宣传抗疫先进事迹,学习模范,增强学生爱国意识,加强防疫卫生宣传教育。
 
通过由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参与的室外活动课,活跃学生生活,健康学生身心。让学生在课外活动中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在周末组织看电影、看视频,让学生放松身心,调控情绪。
 
向各年级推送心理系列课程和心理热线,帮助广大师生做好应对疫情的心理准备,提供足够的心理支持。
加强家校合作,及时利用视频和微信,让学生家长及时了解掌握孩子在学校学习生活状态,让学生跟家长通过留言或纸条的形式进行沟通,与学校老师共同引导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自疫情管控学生开始进入宿舍进行最小单元管理开始到现在,所有任课老师给学生分餐送饭,同时每天坚持跟孩子们聊天,关注学生心理动态,及时解决学生提出的问题,用自己手机帮助孩子们跟家长联系。为了保证学生们营养均衡,老师们将家长捐赠给老师的水果分给学生,让孩子们补充维生素。
 
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大多数学生心态平稳,能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投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去,学习、生活都井然有序。
 
学生安定生活环境的背后,是老师们在岗位的坚守,是大家对抗疫的坚定决心。藁城一中将以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持续做好防控,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我们相信,寒冬即将过去,春天正在一步步向我们走来!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