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1-27 08:28 来源:藁城区 【字体: 打印
“这是我们昨夜加班熬制的2000袋清肺排毒汤,马上装车送往抗疫一线!”1月25日一大早,记者来到区院东中医馆,就看到该馆经理常艳荣正和工作人员一起装车,准备出发送药。
 
熬制打包好的清肺排毒汤
 
装车配送清肺排毒汤
每天加班加点熬制清肺排毒汤送往抗疫一线、配制防疫香囊赠送抗疫人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区院东中医馆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秉持“医者仁心”,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积极采取行动抗击疫情。全馆医务工作者干在一线、冲在一线,各项工作始终在超前、有序、高效的状态下运行,为我区打赢疫情歼灭战贡献中医药力量。
 
连夜熬制清肺排毒汤
 
员工加班赶制防疫香囊
院东中医馆是我区一家民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自2016年成立至今,有省市中医专家和区内医生十余人平时担负着全区近5000名离退休人员的就医用药保障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馆运用中医药优势,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发挥中医药优势,按照国家发布的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克服重重困难,组织全馆精干力量,连夜加工熬制清肺排毒汤,紧急捐赠给区防疫指挥部、区卫健委、区融媒体中心、区城管执法大队和部分养老院等等抗疫一线工作者、重点区域,为一线工作人员保驾护航。累计捐赠防疫中药汤剂10000余袋、防疫香囊2000余个。
 
向防控一线人员赠送防疫中药汤及防疫香囊
 
向养老院赠送防疫中药汤、防疫香囊及防疫物资
1月20日中午,该馆接到区卫健局通知急需清肺排毒汤。在区委、区政府协调帮助下,该馆紧急抽调骨干人员,组织中药材,核对处方、抓药、泡药、煎药、封装、打包,连夜赶制,加工清肺排毒汤4800余袋送到抗疫一线和重点区域。23日晚,该馆再次连夜赶制2000余袋清肺排毒汤送到送到抗疫一线和重点区域。
 
工作人员在配置药材
 
工作人员在熬制清肺排毒汤
“我们不能到抗疫前线去,就在后方为一线的抗疫英雄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苦点累点也不怕,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也是我们愿意做的。”尽管工作一天后还要加班加点连夜熬制中药汤剂、困了只能就地打个盹,但该馆员工热情高涨,为自己能够为打赢疫情歼灭战贡献力量而自豪!
“虽然院东中医馆是藁城中药饮片最大的使用单位,但目前储备的中药饮片既将消耗殆尽,我们将积极在区委、区政府的帮助下,想方设法,克服各种困难,尽最大力量购买调运中药饮片,为我区早日打赢抗疫歼灭战贡献院东人的中医药担当!”对一直专注中医药传承推广的区政协委员、院东中医馆党支部书记杜军辉来说,抗击疫情,中医药不仅有所作为、更是中流担当、大有可为!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