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2-08-01 08:33 来源:藁城区 【字体: 打印
7月30日,藁城区举行2022年第二季度“对标赶超亮比创”暨经济工作推进会,采取现场观摩及会场比拼的方式,对全区各乡镇及有关区直部门2022年第二季度重点工作进行评比排名,并通报我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王锦山、蔡云龙、张银侠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出席观摩评比活动。各乡镇(区)、区直主要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观摩评比活动。特邀部分老干部和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会场评比。
当天上午,区委书记王锦山带队深入到宫城印巷—特色商业街、商贸城片区拆迁改造现场、北国-信誉楼精品街道、宇培冷链物流仓储项目、龙海药业医药产业园项目、槐安路东延(开发区段)、张家庄镇北小屯村抓党建促人居环境整治等项目现场,进行特色亮点观摩。观摩团还查看了307国道常安镇南朋段、机场路九门乡和南孟镇路段两侧路域环境整治情况。每到一地,王锦山都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进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并一一点评。
在下午召开的“对标赶超亮比创”评比暨经济工作推进会上,14个乡镇(区)及7个区直部门分别采用PPT方式进行展示亮比。现场评委依据上午观摩、区领导通报及单位汇报等情况,对各乡镇(区)及区直各单位进行评议打分。根据亮比成绩,王锦山当场宣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对标赶超亮比创”评比排名结果并为排名前四的乡镇和各组排名第一的区直单位颁发了“奋进奖”锦旗。
王锦山对各单位培树典型、赶超创优的做法给予肯定,希望受到表彰的单位巩固优势、再接再厉,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排名靠后的单位要知耻后勇、竿头日进,尽快扭转被动局面。
王锦山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回顾工作、总结成绩,坚定“争第一、创唯一”的信心决心,时刻保持冷静头脑和辩证思维,客观看待成绩,直面存在的问题和风险。全区上下务必要时刻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保持高度警醒;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日趋激烈的区域竞争形势,杜绝懈怠思想;要进一步巩固和强化敢为人先的精神、奋勇争先的劲头、舍我其谁的气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大力发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再接再厉、争分夺秒、大干快上,抢抓经济恢复重要机遇期、窗口期,千方百计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确保圆满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王锦山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站位全局的视野对标一流、奋勇争先,加快推动各项事业实现跨越发展。要树牢“招商是零、一切为零”理念,深入研究自身比较优势和未来发展需求,整合各方招商资源,举全区之力大招商,再掀招商引资热潮。要突出招大引强、招新引优,在招商引资上追赶超越;要千方百计谋项目,强化调度推项目,优化服务保项目,力争项目早落地、快开工,在项目建设上追赶超越;要强化服务意识,实现政企“零距离”,强化政策扶持,实现投资“零障碍”,强化改革思维,实现办事“零跑腿”,在环境优化上追赶超越;要坚持规划引领,完善功能配套,加快改革步伐,在园区赋能上追赶超越;要强化精品意识,完善城市功能,坚持以人为本,在城市建设上追赶超越;要全力办好民生实事,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靶向施策,完善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在民生事业上追赶超越。
王锦山强调,要以更强定力抓紧疫情防控,以更大力度打赢“三场硬仗”,以更高标准改善空气质量,以更实举措确保安全稳定。要坚持以科学系统的思维统筹兼顾、久久为功,着力增强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扬“拼抢严实快久”精神,主动担起重任、扛起责任。干部们要大兴学习研究之风,克服“本领恐慌”;要大兴干事创业之风,发扬“拼抢严实快久”作风,以实际行动诠释“干与不干不一样、真干假干不一样、用心干与不用心干不一样”;要大兴廉洁自律之风,全面落实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真正做到一心为公、一心为民、一心为藁城;要坚持以高度清醒的自觉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不断凝聚加快建设“一极四城”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激发“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提振“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责任心,踔厉奋发、接续奋斗、奋勇争先,奋力开创藁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蔡云龙主持评比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侯文献对各单位2022年第二季度获得的表彰荣誉进行通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海涛通报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宣读各乡镇(区)6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考核排名。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