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2-08-03 08:47 来源:藁城区 【字体: 打印
“这几头牛都吃不下东西,您快给看看是怎么回事。”家住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黄家庄村一位村民焦急询问。畜牧养殖技术人员立刻上前查看,耐心解释道:“您别着急,现在因为天气太热,牲畜也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近日,藁城区畜牧工作总站组织优秀畜牧养殖技术人员对养殖户进行技能培训,普及动物疫病防控知识,并为养殖户送去技术手册和消毒药品。技能培训结束后,技术人员又实地到有疑问的养殖户家中现场解答问题。
这只是藁城区积极推进“联百村、结千亲、惠万民”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石家庄市藁城区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将深入开展“联百村、结千亲、惠万民”活动作为落实区委“党建领航”行动的重要载体,瞄准88个不同程度存在信访矛盾突出、集体经济薄弱、干群关系紧张、干部缺乏战斗力问题的“乱、穷、散、弱”村党组织,安排72个区直单位分包联系,500余名科级及以上干部点对点结对帮扶947户困难户,不断推动政策向基层倾斜、资源向基层集聚、人才向基层涌动,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引领基层治理水平,形成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固化机制,切实解决好基层党员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活动开展以来,区直各部门领导干部走进田间地头、坐到农家炕头,在面对面、“零距离”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具体实践中接地气、通民气、聚人气,真诚倾听群众心声,真情解决群众困难。截至目前,该区各包联工作组共投入资金1900余万元,为群众帮办实事好事1576件。
为南营镇土山村协调“革命老区重点村建设专项资金”15万元;为常安镇豆家庄村、耿村分别投入3万元进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亮点打造;为增村镇西姚村争取省级美丽乡村资金75万元、投资15万元开展村内一事一议项目;为落生村争引建设高标准农田1620亩......各单位积极为包联村提供资源帮扶,着力将此项活动落地落实落好。
“我是重度肢体残疾,一直瘫痪在床出行不便。区残联包联工作组了解到我家的情况后,免费给我安装了无障碍设施,现在真是方便太多了!”该区常安镇柳树寨村村民刘凤省说道。
活动推进过程中,各包联工作组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重要任务,充分发挥自身资金、人才、技术、信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常态化组织召开村情恳谈会了解村情民意,及时邀请乡贤召开议事会,共同建言献策资政、引智引才引资。通过探索实施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创办人力资源公司等集体增收、群众致富路径。截至7月底,该区226个村集体经济收入达1.5亿元,村均67.5万元,且全部达到10万元以上,提前4个月完成10万元以下集体经济收入村“清零”任务。
“联百村,就是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让区直单位到基层一线帮助解决矛盾问题,谋划民生实事,推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结千亲,就是让广大干部科级干部增强宗旨意识,切实转变职能,察民情、解民意、排民忧;通过‘联百村’‘结千亲’,全面推进农村疫情防控、集体经济、班子建设等各方面工作,整体提升为民服务能力,用高质量发展‘惠万民’。重点打造,针对帮扶,全面提升,这就是‘百千万’活动的目的所在。”该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石文龙掷地有声。
据了解,该区积极落实分包区领导、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单位工作组长“四力合一、结对帮扶”工作机制,集中区镇村三级力量,统筹人才、资金、信息、技术和项目等资源,推动各项问题解决到位、矛盾化解到位、措施落实到位。
“下一步,我们将督促指导各分包单位加大帮扶工作力度,不断推动资金、资源、项目等‘硬核’帮扶措施落实落地,真正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惠及更多党员群众。”该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侯文献表示。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