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4-03 14:48 来源:鹿泉区 【字体: 打印
近日,由省科技厅组织的2019年全省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监测评价报告公布,在参评的168个县(市、区)中,我区综合得分排全省第一。
近年来,我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不断建设创新载体和创新平台,培育创新创业生态,优化创新环境,激发创新主体活力,努力实现经济转型升级。目前,区内拥有中电科13所和54所2个国家级科技研发机构、1家国家级工程实验室、2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6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5家省级工程实验室、12家省级技术创新中心、8家院士工作站、3家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4家产业技术研究院。去年新增市级技术创新中心5家、省级技术创新中心6家,市级以上各类科技创新平台达139家。
我区还出台了“人才绿卡”制度, 2019年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8个,奖励高层次人才68人。认定市级以上众创空间9家,科技企业孵化器4家,入驻初创企业和团队120个。建设“园中园”8个,新增入驻科技企业69家,总数达199家。引入风投机构5家,设立5亿元的产业引导和扶持基金,1亿元的高新企业风险补偿金,银行放大10倍为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提供信用贷款融资。
我区还在全省率先成立科技创新中心,成立了石家庄第七技术合同登记站。目前,该中心已收集整理省内高校待转化科技成果1500余项,共享行业专家及专业人才1000余人,发布科技成果专利223项,引进落地项目6项,完成技术交易额6968万元,吸引资金25.5亿元。
我区还投资建设了“创业苗圃+创新研发+产业孵化+产业加速+产业园区”的创新发展产业生态体系,加快硅谷智能科技园区建设,依托美国硅谷“河北硅谷创新中心”海外平台,引进硅谷创新资源,致力于包括资本运营、市场拓展、产业集群等核心业务在内的生态圈。同时,我区成立的中关村·鹿泉协同创新中心,通过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平台,引入前沿技术及研发团队,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落地,加快了全区产业创新升级。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