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6-25 10:46 来源:鹿泉区 【字体: 打印
6月23日,我区召开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动员部署暨经济运行、安全生产、防汛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相关工作进行“一揽子”安排部署。区委书记杨国芳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慎终如始抓防控,持之以恒抓发展,协调联动抓治理,科学精准抓安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为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旭午,区政协主席刘建出席会议。
杨国芳指出,要强化底线意识,慎终如始抓防控,全区上下要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一要持续保持战时状态,坚决做到思想不松、责任不松、措施不松、工作不松,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二要持续强化管控措施,突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产品三个重点,紧盯农村社区、医疗机构、校园管控三个关键。三要持续做好宣传引导。进一步加大公共卫生知识宣传力度,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做到防范风险、凝聚共识、汇聚人心。
杨国芳强调,要发扬务实精神,持之以恒抓发展,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狠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双胜利”。一要扬长补短抓好指标,厚植优势,补齐短板,促进指标增长。二要实事求是做好统计。各乡镇、相关部门“一把手”既要抓好各自分管领域的工作,又要树牢正确的政绩观,确保各项经济指标实现“双过半”。三要不遗余力优化环境,着力打造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营商环境,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杨国芳强调,要突出共建共治,协调联动抓治理,坚持高标准落实、高质量推进,形成合力,全力打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一要提高站位,着眼大局。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摆上重要议程,亲自研究部署,定期调度,高位推进试点工作。二要协调联动,细化责任。全面推进我区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大提升,要对标对表我区的《实施方案》,强化执行力,责任到人,不折不扣逐项落实。三要聚焦重点,打造亮点。将推进试点工作与“三创四建”活动结合起来,聚焦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环境质量、信访维稳、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积极探索体制、机制创新,选树一批典型,打造一批具有鹿泉特色的品牌。
杨国芳指出,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保持高度警惕,科学精准抓安全。要把握关键环节,进一步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开展一次安全生产隐患的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彻底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加大抢险应急演练,进一步加强应急抢险队伍建设和管理,不断提高应急能力。要做好万全准备,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及时传递防汛信息,备足备齐抢险物资、器材和工具。要强化值班值守,认真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禁擅离职守,通讯设备必须保持24小时畅通,坚决服从区委、区政府的统一指挥调度。
杨国芳强调,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区四大班子领导要履行好分管责任、分包责任,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发挥作用、体现担当,带动全区各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到干事创业中来,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李为军指出,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全力冲刺,奋力实现“双过半”、夺取“双胜利”。要守住底线、确保安全,维护大局和谐稳定。要压实责任、协调联动,推动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取得扎实成效。
会上,刘建安排部署了我区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封立新安排部署了安全生产工作,区政府党组副书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彦龙安排部署了全区经济运行工作和防汛重点工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综合三楼会议室设主会场,区委常委会议室,区政府四楼会议室,各乡镇、经济开发区设分会场。区四大班子领导,其他在职副县级干部,部分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班子成员,各乡镇、经济开发区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