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7-24 08:36 来源:鹿泉区 【字体: 打印
当前,已经进入“七下八上”的主汛期,也是防汛的关键期。鹿泉区加强重点管控,全力做好防汛准备,确保各类防汛物资储备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预案部署到位。目前,全区11座小型水库蓄水量均在汛线水位以下。
鹿泉区部分乡镇地处半山区,自6月份进入汛期以来,全区共举行4次大型防汛救灾抢险演练。各乡镇镇在汛期前周密部署,完善水库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并与各村签订防汛责任状。同时,大力营造安全教育的宣传氛围,发放明白纸,增设警示牌,开展集中清理河道行动,减少安全隐患。
7月21日,记者来到南庄水库,迎来了大半个月阴雨天过后久违的太阳,微风吹拂下水面泛起朵朵涟漪。正在巡查的南庄村委会副主任杜合茹告诉记者,南庄水库是一座以防洪、灌溉为主的小型水库,它的安全对下游村庄、居民生命安全至关重要。汛期以来,村两委积极配合第三方服务公司,加大对水库的巡查力度,24小时全面监测水库水位情况。现在已把水库滞留人员劝离安全区域,严密观察水位情况,确保溢洪道水位在安全水位。
目前,南庄水库水位为95.5米,距离汛线水位96米还有调蓄空间,水库工作人员和村两委干部已全部进入紧张备汛状态,水利部门则通过水库视频监控系统和卫星电话,实时调度水库情况,确保汛期水库安全万无一失。
上庄镇人大副主席冯力强介绍说,全镇切实加强了水库的值班值守,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和水位的变化,及时发现隐患,采取强有力措施整改到位,确保安全度汛。
区水利局工程科路鹏宇说,全区共有11座小型水库,总库容量为552.74万方,目前11座小型水库均在汛线水位以下运行。将继续严格落实相关制度,确保安全度汛。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