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7-27 09:17 来源:鹿泉区 【字体: 打印
7月24日上午,河北省突发事件(防汛防疫)道路运输应急运力保障演练在我区举行。这次活动由省道路运输交通局主办,市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承办,区交通运输局协办。省道路运输交通局副局长孙虎、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副区长栗磊参加演练。
随着指挥长孙虎一声令下,各队伍到达指定位置,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分为两场,第一场为突发事件(防汛防疫)道路运输应急运力保障演练,演练模拟1996年洪灾中的突发事件应急物资运输保障工作和2020年初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防疫物资运输应急保障,组织应急客货车辆运输防汛防疫物资安全送达洪涝受灾村庄和疫区。演练中,参演人员经过启动应急预案、应急车辆集结、交通检疫、疏通运输过程途经道路塌陷受阻路段、运输车辆保障多个阶段,顺利完成了演练任务。第二场演练模拟公交车辆因故障着火,乘客逃生的场景。演练中,参演人员在完成自救、事故情况报告、控制火情、现场救援、应急解除等措施后,顺利解除险情。
演练结束后,孙虎对此次演练中的情境设计、统筹谋划、组织运作等方面给予了肯定。他说,整场突发事件道路运输应急运力保障演练以历史为背景,比较贴近实际;在情节勾画上,体现了市县联动、多部门协调联动的效果。整个过程中的场景、细节较多,多元化、多角度地展现了从报告到组织,从集结到行进,从运送到保障的流畅工作衔接。但也要通过演练查找不足,在实战中解决问题,提高工作效率和保障能力。
栗磊在致辞中说,通过今年疫情防控应急运力保障工作,我们充分认识到做好道路运输突发事件应急保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必须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毫不松懈的抓好道路运输突发事件应急保障工作。希望通过这次演练观摩,进一步夯实我省道路运输突发事件应急保障基石,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交通人应有的贡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