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8-01 10:19 来源:鹿泉区 【字体: 打印
日前,河北省山区科技创新中心在铜冶镇举办草莓定植前棚室土壤清洁消毒及绿色生产技术培训会。我区7个乡镇的设施草莓生产企业、合作社及种植大户等6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省农业特色产业技术指导总站研究员、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狄政敏,市农林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齐连芬、高级农艺师师建华围绕“绿色生产、提质增效”主题,先后为大家作了《河北省蔬菜绿色发展十大技术》《草莓定植前棚室土壤消毒技术》《草莓高效栽培》等技术理论培训。为确保培训效果,市农林科学研究院专家还在草莓产业科技示范基地大棚内进行了现场操作示范。
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高级农艺师师建华说,马上快到草莓定植时间了,他们针对着草莓生产的高效模式,种苗的选择和处理,做一些讲解培训,把科研成果系统的、简易的、通俗的传授给老百姓。
据了解,我区草莓产业科技示范基地是首批“一县一业一基地一团队”科技示范工程基地之一,市农林科学研究院设施蔬菜创新团队联合行业专家,组成了设施草莓产业科技创新团队,积极推广农业技术,做好教育培训工作,以此推动草莓产业科技示范基地建设。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掌握了草莓绿色生产相关技术,扩宽了草莓生产企业、合作社及种植大户的农产品安全及品牌建设思路,为保障疫情期间草莓产业绿色健康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石家庄毛驴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梁云凯说大家学习热情很高,培训结束后,种植户还在交流,探讨如何在疫情下能种植出高品质的草莓,把鹿泉草莓的品牌宣传出去,带动更多的农户发展农村电商,增产增收。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