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8-05 16:13 来源:鹿泉区 【字体: 打印
鹿泉区就业服务中心千方百计拓渠道、增岗位、激活力,努力让更多群众有活干、有钱赚,实现高质量的稳就业,保障全区就业形势基本稳定。
常若卫是一位宝妈,2017年生完孩子后一直待业在家,了解到区就业服务中心有培训课程后,参加了感兴趣的美容师培训。她告诉记者,完成线上培训后就可以进入线下实际操作阶段,结业后准备做一名跟妆师。
常若卫参加的培训就是区就业服务中心近期组织的一次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课,灵活的学习方式使就业者能熟练掌握职业技能。这次的职业技能培训开设了养老护理员、美容师、中式烹调师和育婴员培训班等,针对贫困家庭子女、贫困劳动力、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下岗失业人员和转岗职工、退役军人、残疾人及各类企业职工等人群,每年每人免费培训三次,线上、线下共十五天。
鹿泉区就业服务中心还积极探索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新的“就业推荐”模式,通过网上问卷,逐级开展调查,对就业形势、农民工流动状况、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等进行密切监测和研判,建立起企业用工需求清单和劳动力供给清单,使就业服务更具针对性。同时开展线上招聘,在就业服务中心、精彩鹿泉等多个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就业政策、招聘信息等,让就业意向者足不出户就了解详实的就业信息。
鹿泉区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郭小萃说,今年通过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等24期线上招聘活动,跨区域联合以及不限时的点对点职业介绍,截至目前,累计参会企业近300家,提供用工岗位9417个,线上咨询和应聘者达8000余人次,2400余人实现就业,收到很好的社会效应。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探索更高效便捷的就业服务模式,全力保障全区就业平稳。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