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9-17 14:21 来源:鹿泉区 【字体: 打印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对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进城市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年,鹿泉区积极听取群众意见,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以城中村和老旧小区改造为抓手,全力推进城镇面貌改善,提升居民生活的幸福指数。
日前,在获鹿镇七街城中村改造现场记者看到,8栋住宅回迁楼已经拔地而起,部分回迁楼已经实现主体封顶,其余也正加紧建设当中。据介绍,项目设计为学院派风格,小区建成后布局规整,高低错落有致,还将配建一所幼儿园。
七街城中村改造项目负责人辛刚说,今年三月初复产复工,现在工人加班加点赶进度,确保明年10月底竣工交房,实现村民回迁入住。入住后,将大大改善村民居住环境,对鹿泉区的城市建设形象有很大提升。
小区投用后,七街的居民们将正式告别平房,享受配套齐全、智慧管理的新型社区生活。截止目前,鹿泉区列入改造计划的二街村、六街村正在全力推进,一街村回迁安置房9月份已开工建设,八街村、贺庄村已完成改造任务。
八街村民李慧玲说,搬进来以后生活环境焕然一新,冬天也不用自己烧暖气了,又有电梯很方便。
与此同时,在食品小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对居民楼的窗户进行更换。食品小区建成于1999年,住户311户,小区配套设施破损严重。在此次改造中,对小区的供电、楼体保温防水、门禁安防等设施全部进行了提升。看到小区正在发生的变化,居民们也难掩喜悦。
食品小区居民高正平说,小区通过提升改造,到处都干干净净,跟新楼一样,大家很满意。
2020年,鹿泉区投资3030万元,对食品小区、交通局宿舍、经贸小区等17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截止目前,屋面保温、防水已完成100%,外墙保温、粉刷完成100%,门窗安装完成60%,小区破损道路修缮已完成,便道正在铺设,预计9月中旬全部完工。
区建筑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博说,鹿泉区引进了市金牌红色物业,对86个无物业老旧小区进行管理,实现了主城区内红色物业对老旧小区全覆盖,持续性为老旧小区改善居住和生活环境提供了保障。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