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12-01 11:16 来源:鹿泉区 【字体: 打印

继续区委二届九次全会精神解读。“十四五”时期,我区将把握战略重点,全面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开展“六区同创”,带动和活跃工作全局,重塑经济发展新动能,全力争创全国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全会提出,要全面巩固“一区、三平台、四产业、多集群”发展格局:“一区”即巩固全省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成果;“三平台”即提升经济开发区、西北物流产业聚集区和军民融合创新中心能级;“四产业”即持续构建休闲服务一业覆盖,电子信息、绿色食品、智能制造三足鼎立的“1+3”现代产业体系;“多集群”即每个乡镇因地制宜打造一个特色产业集群。
全会指出,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人才链、项目链融合”是争创示范区的具体抓手,要完善协同创新联动机制,构建“研发—交易—孵化—落地—加速”全链式创新体系。要在“四产业”建链、延链、强链上下功夫,重点打造以信息产业基地为核心的千亿级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集群。要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撬动更多金融资本、民间资本“脱虚向实”,助力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企业上市,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行动,激活“沉睡”的科研成果,孵化铺天盖地的“科技幼苗”,培育顶天立地的“参天大树”。要制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扩大要素市场化配置范围,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更多事项一门受理、限时办结、最多跑一次,打造全省最优的营商环境。要大力实施科教兴区、人才强区战略,引进培育一批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深化人才体制改革,完善立体引才聚才留才用才机制,打造全省最优的人才高地。要瞄准人工智能、量子信息等前沿领域,突出精准招商、专业招商、以商招商、驻点招商,确保项目建设不断档,巩固在建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梯次发展格局。
记者 芦玉龙
编辑 杨月芬 董纾含
审核 刁志健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