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县区动态 >> 鹿泉区
发布时间:2021-01-24 09:25 来源:鹿泉区 【字体: 打印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八方应急救援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和防疫消杀工作。
救援队帮助居民充值天然气卡、代购药品、蔬菜等生活物资,切实保障了居民在防疫期间的日常生活需求。队员们自主筹措资金一万余元购买了远程打药机、消毒液、防护面罩等设备,自1月15日开始,已为水岸华苑、西部峰景等二十多个居民小区进行防疫消杀工作,消杀面积6.5万多平方米。
八方应急救援队副队长王云杰说,疫情面前,他们随时听候调遣、义务反顾、勇往直前,全力以赴投身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以实际行动为鹿泉人民的幸福安康保驾护航。
八方应急救援队是在区应急管理局监督指导下,于2020年8月8日正式组建的一支纯公益民间组织,配合专业救援力量开展森林灭火、洪涝灾害、道路救援、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宣传等辅助性、服务性救援和宣传工作。疫情以来,队员们变身志愿者,签下请战书,连日来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
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新文说,为提高全区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及时有效的实施事故应急救援工作,弥补全区专业救援力量不足,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在救灾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成立了八方应急救援队,现有队员40名。应急救援队立足于鹿泉本地,向石家庄周边辐射,希望有识之士加入队伍,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大家会义务反顾、勇往直前!
记者 赵杨
编辑 杨月芬 吴琳
审核 刁志健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