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3-03 09:07 来源:鹿泉区 【字体: 打印
3月2日上午,我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李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丽香主持会议,市第二督查组组长刘健身,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封立新,区政协主席刘建等出席会议。
李为军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和内容安排,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准确把握六个方面重点内容,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坚持正确导向,坚持创新载体,坚持统筹结合。
李为军强调,要以“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重大国家战略为牵引,抓好重大项目和民生工程,一方面,把重大项目牢牢抓在手上,另一方面,把民生工程真正放在心上;要以增强城市竞争力为核心,全面提升“四创”水平。打造更具吸引力的创新创业环境,打造文明、干净、生态的城市环境,打造幸福、安全的平安法治环境。要以重点突破为关键,加快推进五个方面优化。以做好区乡村三级换届为重点,持续优化政治生态;以“1+3”现代产业为重点,持续优化经济结构;以深化大气污染防治为重点,持续优化自然生态;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重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全国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和“三基”建设年为重点,优化基层治理。要以强烈的系统观念,统筹推进各项活动和各项工作互促互进,统筹好活动推进和工作开展,统筹好面上推进和重点打造。比一比作风硬不硬、比一比担当强不强、比一比贡献大不大,推动各项工作创先争优。
李为军强调,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锋,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活动,务实奋斗、创先争优,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李为军还对常态化疫情防控、首季“开门红”、农业生产、安全生产、全国“两会”信访稳定、农村“两委”换届和区乡换届准备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刘丽香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组织推动上见行动见实效,统一思想认识,层层组织发动,级级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活动的高潮,确保每一项工作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强化履职尽责,在担当作为上见行动见实效,以一抓到底、久久为功的韧劲,尽快把各项重点工作推动起来、把落后指标赶上去,力争在全市走在前、作表率;要突出工作重点,在真抓实干上见行动见实效,研究制定一系列的政策措施,开展项目建设提速专项行动,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封立新通报了2020年各乡(镇、区)主要经济指标排位情况及各部门争取上级资金完成情况,并就“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向军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会强就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区)及部门在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记者 芦玉龙
编辑 张爱玲 高晋军
审核 刁志健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