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5-26 17:13 来源:灵寿县 【字体: 打印
5月25日,灵寿县召开巡察工作会议暨县级统筹巡察十一届县委第四轮对村巡察动员部署会。县委书记宋存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第八统筹巡察组组长刘法明出席会议。
宋存汉指出,十一届县委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市委的精心指导下,县委认真履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敢于较真碰硬,敢于正视问题,推动全县巡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宋存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党中央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深刻领会省委、市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严从实开展巡察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落地落实。
宋存汉要求,要突出巡察重点,着力提高巡察工作的实际成效。一要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确保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结合农村实际,重点围绕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惠民政策落实特别是脱贫攻坚中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中的违规问题、基层干部廉洁用权问题、干部作风问题等方面开展监督、发现问题。三要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重点了解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情况,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着力发现和解决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党内政治生活随意化、形式化,以及违规用人、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宋存汉强调,要加强上下联动,切实推进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要加强与市统筹巡察组的沟通联系,多学习多问计多请教,把好的经验做法运用到我县的工作中。要结合农村实际和此次专项巡察的重点灵活开展巡察。要持续深化结果运用,压实整改责任,注重边巡边改,立行立改,用好整改成效,真正帮助被巡察党组织提升工作水平、健全规章制度,坚决防止同类问题反复出现。
宋存汉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凝聚巡察工作合力。要发扬较真碰硬作风,对照“三思三问三查”,着力锤炼严实作风,以优良作风确保巡察监督有力有效。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严明纪律规矩,强化监督约束,注重关心关爱,坚决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维护好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占峰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县级统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
会议宣读了十一届县委第四轮对村党组织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