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6-15 15:33 来源:灵寿县 【字体: 打印
6月10日,2020河北县域新型智慧城市(灵寿)会议在灵寿县成功举行。
本次会议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河北省电子政务学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联办,以“智慧新灵寿幸福山水城”为主题。作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数字经济发展领域的一次高端盛宴,会议旨在交流加快推进县域智慧城市建设的做法,推介智慧灵寿建设经验,传递智慧灵寿发展的可复制、可推广经验。
原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全国政协常委叶连松,原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陈玉田,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欧洲科学院荣誉院士、世界无人机联合会主席杨金才等各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县委书记宋存汉在致辞中对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灵寿县始终把智慧城市建设作为提高城市竞争力、创新社会治理、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经济社会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有力抓手。2019年与华为公司签署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协议,启动了灵寿县数字科技产教融合基地项目,完成了灵寿智慧城市一期项目建设,承载智慧公安、智慧旅游、脱贫防贫大数据平台等业务;目前,我们正在积极申报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县,这必将为加快推动灵寿智慧城市建设、促进数字经济发展,打造更加坚实的“底座”。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数字化转型为主线,以“数据共享、网上办理、远程服务”为导向,深入实施政务上云、智慧医疗、智慧教育、平安灵寿等14项工程,着力建设“智慧新灵寿、幸福山水城”,倾力打造全省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县、县域城市治理典范,真正让“智慧”成为灵寿高质量发展的“内核”、高水平治理的“大脑”、高品质生活的“源泉”,为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提供强有力的信息化支持。
华为中国区智慧城市业务副总裁关向荣从理念、模式等方面,就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说,华为与灵寿在新型智慧城市上进行了紧密合作,已形成的成果充分体现了华为技术与灵寿理念的完美结合。今后,双方将加强在信息产业、新型智慧城市等方面的合作,助力灵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沈昌祥院士作了《开创新基建智慧城市,主动免疫网络安全新局面》主题演讲,杨金才院士就无人机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及发展趋势进行了主题演讲,睿呈时代CTO李锦灿以《大数据可视化助力智慧城市IOC应用创新》为题,探讨了智慧城市IOC应用创新的价值。
活动中,与会嘉宾对灵寿智慧城市的一期建设成果、相关参展企业进行了参观。
在会议现场,还达成了多项合作签约项目,招商引资环节也促成了多项合作。
县领导郝英鹏、程志华、丁楠、彭涛、李彦勇参加活动。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