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2-07-29 09:32 来源:灵寿县 【字体: 打印
7月27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市经济工作推进会议、全市推进五大产业发展工作会议等省、市会议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听取2022年上半年政治监督、夏秋季征兵、县委常委会议定事项落实和“6+1”专项行动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县委书记彭勇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经济工作推进会是市委、市政府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全县上下要坚持政治站位,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年,为石家庄圆满或超额完成今年经济总量7300亿的任务目标贡献灵寿力量。要认真对照市委书记张超超提出的“五看”要求,实事求是总结上半年工作,科学研究谋划下半年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确保圆满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加快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力度,积极“走出去”开展招商,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扎实推进省20项民生工程,统筹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城市更新、疫情防控、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生产、扫黑除恶、防汛救灾等工作。要大兴学习研究之风、尽责担当之风、干事创业之风和廉洁自律之风,说一件、算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全面加快建设滨河生态新城、现代美丽灵寿,奋力推进经济社会大踏步、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市推进五大产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与全市经济工作推进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依托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立足产业基础和项目优势,只争朝夕抓项目、大干快上建项目。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将“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有机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基层执法队伍侵害企业和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坚决打赢营商环境专项治理这场硬仗。要强化“店小二”服务意识,以“快”字当头、“优”字为先,跑出服务“加速度”,吸引各类企业来灵回灵投资兴业。要引导广大企业和企业家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努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牢牢占据“一席之地”。
会议要求,要主动接受自然资源离任审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自然资源资产保护,努力将我县生态优势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大踏步、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动能。要积极推进审计监督和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贯通协同高效,强化巡视巡察、审计结果运用,增强监督整体效能。要紧紧围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纪检监察建议,以“小切口”做实“大监督”,以“小建议”促进“大治理”。要把抓好巡视整改监督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最认真、最负责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要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做到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充分发挥好政治监督的利剑作用。
会议强调,要严把政治考核、审批定兵、体检标准等关口,全力做好夏秋季征兵工作,确保顺利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全力抓好县委常委会议定的事项贯彻落实,瞄准任务目标,持续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在坚持中发展、在巩固中完善“6+1”专项行动,与推动经济发展、项目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各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以“6+1”专项行动为抓手,扎实做好省级文明县城、园林县城复查和省级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对照创城标准,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巩固拓展创建成果。
市第六督查组组长王辉列席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