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3-06-08 16:18 来源:灵寿县 【字体: 打印
6月6日上午,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国务院安委会、省安委办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若干措施,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等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县委常委优化营商环境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材料。县委书记彭勇民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坚持依法审计、全面审计、常态化审计,以高质量审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化教育卫生事业改革,落实生育支持政策,更好统筹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的关系,实现人口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巩固拓展精文减会成效,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让基层干部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谋发展、抓落实。
会议指出,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石家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奋力谱写建设滨河生态新城、现代美丽灵寿新篇章。要围绕市委全会“三个必须”“八个奋力推动”要求,抢抓重大机遇,积极融入和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有选择的错位承接产业落地,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要聚焦“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要求,更新思想观念,转变工作作风,加强督查考核,狠抓末端落实,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安委会、省安委办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若干措施,按照“谁主管谁牵头,谁为主谁牵头,谁靠近谁牵头”原则,明确新领域、新业态和职责交叉环节安全监管责任部门,消除监管死角盲区。要聚焦幼儿园、医院、学校、养老院、宾馆、商场等重点场所和矿山、交通运输、电力、建筑施工、危化品、燃气、消防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确保存量隐患整改到位、增量隐患动态随清。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公益宣传、知识普及、应急疏散演练等活动,持续提升全民安全素质。要压紧各方安全生产责任,既要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又要督促各企业履行好主体责任,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全面推行田长制为抓手,强力推进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专项整治工作,强化动态监测监管,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违法占用和破坏耕地行为,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科学安排、精心组织,扎实做好“三夏”生产工作,确保粮食应收尽收、颗粒归仓。要坚决扛起大气污染防治政治责任,突出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注重平常、日常、经常,加强污染物协同控制和精细化管理,加大晨检夜查力度,确保污染治理力度只增不减、生态环境质量只升不降。要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各项工作再提速、再提标、再提效。
会议指出,开好县委常委营商环境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实践,也是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县委各常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努力推出更多实招、真招、硬招优化营商环境,以一流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