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5-13 09:01 来源:平山县 【字体: 打印

5月11日,我县召开全县防灭火工作部署推进会暨农村改厕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董晓航指出,防灭火和农村改厕工作,都是当前的底线任务、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讲政治、顾大局,集中精力、攻坚克难,抓好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前锋主持会议。

董晓航强调,防灭火工作是底线任务,思想上必须真重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防灭火这根弦,确保不出问题;要完善防火机制,加大经费投入力度,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消防信息化管理,要综合运用县级应急指挥平台,打造城区消防物联监控系统,将消防安全纳入基层综治网格化管理体系,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全面开展森林火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排查整治各类问题隐患,按照“监测预警、精准施治、常态管控”的思路,统筹施策、重点攻坚,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隐患;要全面打通消防生命通道,开展重点场所消防整治,消灭日常生活消防隐患,推进行业消防标准化管理;要进一步加强防火宣传动员工作,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支持参与防火工作,营造“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的宣传氛围;要进一步强化防灭火工作的领导包联责任、乡镇属地责任,各部门要根据承担的职责任务,主动协调配合,真正干好分内工作,做到守土一方、履职尽责,尽全力做好防灭火工作。

董晓航强调,做好农村改厕工作,对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加快乡村全面振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相关部门要对近年来各级财政支持改造的厕所开展拉网式排查,分门别类建立问题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加快健全农村“厕所革命”设施设备、建设验收、运行维护、管理服务等标准体系,同时探索厕所粪污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新模式;强化严格督导考核机制,加强督导检查,及时督促整改问题,做到因地制宜、长效管护;利用多媒融合优势,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厕所革命”的重要意义,确保改厕工作顺利完成。

张前锋强调,必须慎终如始抓好防灭火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森林防火忧患意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先,科学摆布力量,盯紧重点防火期,抓好重要时段,打通“最后一公里”,把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对于改厕问题要认真谋划,建立健全问题反馈和督促整改机制,统筹组织实施,坚决将改厕问题落实到位。   
 
会议传达了全市农村改厕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改厕进展情况,安排2021年改厕工作,并就森林防火和城区防火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进行部署。
 
县领导侯国江、武自军、郭双全、靳军、梁晨东参加会议。
 
县委办、政府办、宣传部等单位负责人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