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5-20 11:19 来源:平山县 【字体: 打印
5月19日,我县召开全县农村厕所改造推进会,会议强调,推进农村厕所改造是提升农村环境卫生、改善生活质量、保护生态环境的有力举措,要高度重视农村厕所改造工作,将其作为推动乡村振兴、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工作来落实,确保改厕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县委书记张前锋,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代县长靳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前锋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站在“讲政治、讲全局”的高度抓好农村厕所改造推进工作,必须充分认识农村改厕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协调调度,强化责任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链条。要完善工作机制,成立农村改厕工作专班,把握工作要点,强化专班力量配备,进一步明确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抢抓黄金施工期,尽快完成厕所整改任务。
张前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科学分区分类定任务,严格实行台账管理,以农村厕所改造大数据信息管理系统为依托,加强常态化调度,将整改责任落实到人。坚持进度服从质量,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厕所,对照国家有关标准进行整改,精心组织施工,严把“原料质量关、组织施工关、监督验收关、后期管理关”,加强全过程监管,坚决做到改一座、成一座、用一座,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张前锋强调,要加强技术指导服务,统筹推进农村改水、改厕和污水治理,加大力度推进农村厕所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解决好农村改厕前期的改水和后期的粪污处理问题。要加强宣传引导,要组织村干部、党员入户宣讲政策,提高群众对厕所改造的认识,引导村民主动破除陈规旧习、养成健康生活习惯,争当环境提升的践行者,共同促进乡村文明建设。
靳军要求,要明确农村改厕工作主体责任,成立改厕工作小组,细化工作措施,深入开展农村改厕问题摸排整改,确保全面彻底、不留死角,要充分尊重农民意愿,自下而上、分类有序推进工作,要统筹安排人员、资金,密切协调配合,扎实推进厕所改造各项相关工作。
副县长梁晨东主持会议并通报改厕工作进展情况。
县委办、政府办、县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与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