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3-06-08 09:12 来源:平山县 【字体: 打印
6月6日,全县农村厕所革命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张前锋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农村厕所革命现场会会议精神,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重要内容,不断提高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军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武自军、副县长王素龙参加会议。
 
张前锋指出,全国农村厕所革命现场会在我县顺利召开,对我县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和压力。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当前形势,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农村改厕工作的各项要求,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确保改厕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张前锋要求,各乡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要靠前指挥,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压实责任,强化质量管控,督促跟进改厕进度。要加强户厕基础档案管理,确保台账实、底数清,经得起检验。要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重点宣传改厕后续管护等最新政策,充分调动村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改厕这项民心工程办好、办实。
张前锋强调,改厕工作要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扎实稳步推进,确保改一个成一个,让改厕成为真正惠民、便民的满意暖心工程。要以厕所革命为抓手,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全力支持实施农村厕所改造提升,重点抓好改厕和污水垃圾处理工作,接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
 
靳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农村厕所革命现场会会议精神,结合农村改厕“提质年”八项重点工作和省、市下达的任务要求,扎实做好改厕“回头看”,以“干就干好”的认真态度,把改厕成果巩固好,真正惠及农村群众。要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管护使用,做好新改建厕所、无害化集中处理站等维修管护。要宣传好、推广好我县“厕所粪污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厕所安装伴热带保温防冻”等创新模式,为推进农村厕所革命贡献平山经验。
会上靳军传达了全国农村厕所革命现场会会议精神,王素龙通报当前改厕进度,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会上还观看了《焦点访谈:“厕改”成摆设 “方便”变麻烦》视频片。
县委宣传部、政府办、农业农村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