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3-11 11:03 来源:赞皇县 【字体: 打印
“李队长,我去!”“苗政委,我能去!”“李队长,这场仗必须让我上!”“苗政委,我是党员,必须得去!”......1月26日的赞皇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里人声鼎沸,乱成一团。李伟队长和苗建文政委被全队人员围在了中间,喊“李队长”、“苗政委”的声音此起彼落。不知情的人肯定会以为:这单位的职工队伍也太差劲了吧! 
2020年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迅猛之势在全国蔓延,赞皇县交通运输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综合执法队作为交通运输系统执法单位之一,义不容辞地承担起了全县大部分出入口的防控排查工作。李伟队长和苗建文政委刚刚从局党组领了任务回来,就被事先已经知情的全队执法人员围在了一起,大家纷纷请愿要求去卡口一线执勤,为全县人民守护好“第一道防线”。于是,就出现了文中开头的那一幕......面对严峻的防控工作形势和各卡口艰苦的工作条件,再想想平均年龄47岁的执法人员队伍,队领导们说不担心那是假的,担心年龄大的执法人员能不能承受高强度的防控工作任务,更担心执法人员的健康安全。
赞皇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于2019年3月18日由原路政站、运管站合并组建成立,主要负责公路安全保护、道路运输经营以及道路运输相关业务、城市客运交通安全等行业监督管理工作。2019年,在交通运输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综合执法队克服执法人员年龄偏大、经费异常紧张等困难,圆满完成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货运源头企业监管、公路巡查、大气污染防治等各项工作。当新的一年即将启幕之际,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全体干部职工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地期待着新的征程、新的任务。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刚刚成立不到一年的执法队全体干部职工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考验...... 
看着大家为表决心写出的一封封请战书,再看看那一道道坚毅的目光,队领导们放下顾虑,迅速组织人员投入到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疫”之中。同时,执法队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办公室和五个工作专班,进一步明确工作分工,细化工作责任,把疫情防控责任层层落实到中队、科室、人员,全力做好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1月26日下午,执法队52名执法人员分别进驻张楞、院头、院头高速、白城口、邢郭和竹山高速6个疫情防控点。每个卡点人员分为3组,每组至少2人,24小时轮流值守,确保不断岗、不空岗。
为最大程度地确保执勤人员的健康安全,执法队领导安排专人想方设法地到各个药店购买红外测温仪、口罩、手套、84消毒液等防疫必需品,第一时间送到每个疫情防控点。在疫情检查点,交通运输执法人员认真配合卫健、交警部门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在寒冷的温度下,他们常常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手冻红了,腿站麻了,却没有一个人离开工作岗位。尤其到了晚上更是寒风刺骨,有的卡口只有2个人,连倒班休息的时间都没有,只能在没有车辆和行人通过时稍稍眯一会儿,一有动静他们又马上投入工作。
在疫情防控这场战“疫”中,执法队全体人员冲在前,做在前,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交通精神。初到执勤卡点时,执法队的同志们连吃饭的地方都没有,顿顿以方便面果腹,喝矿泉水解渴,好些同志胃部不同程度的出了问题,有的甚至带药坚持上岗。李伟队长和苗建文政委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立即与乡政府、卫生院、高速公路收费站进行协调,解决了执勤人员的就餐问题。就是在这种冒着严寒还吃不好、睡不好的艰苦条件下,所有执法人员没有一个人有一句怨言,他们以不漏检一个人、一辆车,全力守护好赞皇“第一道防线”为目标,尽心尽责,全力以赴。
如果说执法队这个集体是闪光的,那么执法队的这些执法人员无疑就是一个个发光点:李智全腊月二十九被抽调到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本该是合家团聚的日子,为守护一方平安,他放弃了休假,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深入各乡镇、村、卡口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广大群众勤洗手,讲卫生,佩戴口罩、不出门、少出门、不到户外活动,不参与各种群体性活动。通过宣传,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不断提升公众的自我防护能力和社会责任意识;58岁的安玉民,在张楞防控卡点执勤,寒冬里连日的方便面加矿泉水,使这个原本还算壮实的汉子也闹起了胃病,车来人往时,他像没事人一样执勤、工作,没有车辆和人员来往时,他才用拳头顶着疼痛的胃部稍稍喘口气。就这样,他楞是一声没吭,利用倒休时间拿了点胃药又返回了防控一线;办公室张彩辉、郭增军两位同志,为给一线执勤人员提供充足的后勤保障,他们提前结束假期,大年初二就开始返岗上班,一个药店一个药店的找,一户一户商店的凑,为一线执法人员的吃、住、行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在做好一线后勤保障工作的同时,他们还负责对本单位进出人员进行管控,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佩戴口罩、消毒防护等要求,晚上加班制作疫情检测表,统计、核对、上报各类表格和工作动态,及时宣传防控信息,弘扬正能量。 
综合执法队在全面开展好各卡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在机关内部和各个站点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队领导带头亲自打扫卫生,要求每个办公区每天都要定时消毒、通风,确保全队干部职工自身健康安全。在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下,抽调6名机关后勤人员,在稽征站家属院小区设登记处,24小时不间断对进出小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确保职工家属健康安全不出问题。
在疫情防控一线,像他们这样平凡而又不普通的交通人还有很多很多,为了全县人民的健康安全,他们舍小家、顾大家,苦和累都自己默默地承受着,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交通人甘于吃苦、乐于奉献,敢拼敢打、战之必胜的精神风貌。截止2月21日早9点,6个疫情防控检查点共出动执法人员1033人次,出动车辆625辆次,检测登记各类车辆9876辆次,测量体温16299人次。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这是一场防疫护民的硬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综合执法队全体执法人员在队领导的带领下,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共克时艰,勇敢向前! 疫情不退、交通人不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交通保障!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