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5-13 09:50 来源:赞皇县 【字体: 打印
5月12日,河北赞皇县在三六沟村组织开展板栗管理实用技术人才培训,并同步在网上直播。图为培训现场。通讯员赵莉摄
河北日报5月12日讯(记者吴培源 通讯员安群)时下正是赞皇板栗管理的关键时期,也是初夏板栗病虫害治理的最佳时期。为了帮助广大栗农解决技术难题,今天,河北赞皇采用直播的方式,在赞皇县三六沟村组织开展了一期别具新意的县域特色人才项目——板栗管理实用技术人才培训。
“咱们县有给板栗压形的意识,枝条都呈‘开心型’,有利于将阳光引到树体来,但正南方向不该留主枝,会挡到后面的光。”直播视频中,河北省板栗专家、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昌黎果树研究所副所长王广鹏教授站在板栗林中讲解板栗枝条修剪的科学方法,近5000名网友观看直播。“知道了这一点,今年修剪时就有准头了。”一位网友在评论区说。
5月12日,河北赞皇县在三六沟村组织开展板栗管理实用技术人才培训,并同步在网上直播。图为培训现场。通讯员赵莉摄
据了解,河北赞皇县是板栗种植大县,有着较长的板栗栽培历史,赞皇的板栗含糖量高,并富含较高的胡萝卜素、抗坏血酸、维生素、天然活性酶以及钙、磷、钾、铁等矿物质,栗子不但味美好吃,而且还有益气活血、驱寒止泻、健脾补肾等功效。近年来,赞皇县委、县政府把发展特色农业产业作为扶贫开发的基础性工程来抓,大力发展板栗种植产业,积极帮助农户脱贫致富。截至目前,全县板栗种植面积2万亩,年产量达到3000吨,年收入3000万元,已经成为赞皇县西南部农村农民重要的经济来源。
5月12日,河北赞皇县在三六沟村组织开展板栗管理实用技术人才培训,并同步在网上直播。图为培训现场。通讯员赵莉摄
本次培训创新采用直播形式,针对老百姓关心的板栗病虫害防治和轮替更新整形剪枝法,进行板栗管理技术的指导,专家在三六沟村现场为50名村民进行线下讲解的同时,县人才办还组织了全县2000多名板栗种植户通过手机线上同步收看直播。
培训结束后,赞皇县将培训直播PPT推送到各乡镇、村,并建立了赞皇板栗技术指导微信群,力争通过这种“把科技送到田间地头、把课堂搬到室外、把线下指导直播到线上”的线上线下相结合新方式,让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让老百姓不出家门就能取回板栗种植的“真经”,学到实实在在的技术。“通过这种方式,必将为赞皇培养一批有技能、懂技术、致富带富能力强的本土板栗骨干人才力量,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提供人才支撑,助推赞皇特色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赞皇县委相关负责人说。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