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5-27 08:46 来源:赞皇县 【字体: 打印
一、超前谋划,迅速行动。
严格排查清理学校食堂、学校周边“无证小餐饮”、“无证商贩”,健全完善各项管控制度,采取切实有效的防范措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努力保障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重点督促学校认真落实学校食堂及食品安全相关标准要求,严格排查各项防控制度和措施,从业人员定期体检情况,实行日查日测管理,严禁发生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食堂从业人员上岗,制定相关防控预案,做好相应防控和处置工作。
二、高标准、严要求。
根据职责分工,赞皇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初高中共计9家学校食堂进行开学前验收。一是从食堂食品经营许可、从业人员管理、环境卫生整治、设备设施管理、原料进货查验等内容开展核验。重点督促学校食堂要开展岗前疫情防控培训,严格落实从业人员晨午晚检制度、做好个人防护,彻底清查库存食材,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定期对食堂环境、空气过滤装置、餐饮具进行清洁消毒,做好就餐场所通风,指导学校食堂合理控制就餐人数、用餐规模,实行单向流动、间隔取餐,错时错峰,防范就餐时可能发生的交叉感染风险。?二是督促学校食堂负责人对操作间设备布局、原材料分区等硬件设备分类、分区摆放进行再完善、再提升,确保一次性到位。三是查阅资料,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及食品安全相关制度对各学校食堂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提出整改,对学校食堂各项制度核查落实,确保疫情防控知识的掌握,抓好疫情防控关键点,确保全县师生食品安全。
三、落实监管责任、齐抓共管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一)严格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制,健全食品安全管理机构,配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严格落实学校相关负责人陪餐制,督促学校严格落实春秋季开学、中高考、期中期末等关键时期食品安全自查制度,明确自查重点,限期整改到位。
(二)全面提升学校量化分级及食堂食品安全硬件设施设备。进一步优化食堂食品加工流程和结构布局,设置与食品加工相适应的粗加工、切配、烹饪、面点制作、餐具清洗消毒、备餐等加工操作场所,结合2020年工作校园食堂提升目标,全县所有中学食堂100%按照生进熟出安全操作流程全部重新改造完成。100%中小学食堂量化分级达到B级以上。
(三)推进学校食堂“明厨亮灶+互联网”建设。对学校食堂后厨安装监控录像系统,提高学校食堂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明厨亮灶+互联网”覆盖率,实现对食品来源、采购、加工制作等过程进行监督,实现让监管部门、学校、学生家长看得见的监督。
(四)建立食品行业追溯体系。实行溯源管理,督促学校食堂对购进食品及食品原料要做到记录清,票据全,实现食物全程可追溯,让消费者能清晰的清楚自己所用食品的来源,放心食用,明白消费。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