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6-17 09:55 来源:赞皇县 【字体: 打印
今年六月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6月16日上午,在县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全县各乡镇、安委会成员单位、重点企业负责人、职工代表、安全生产志愿者以及各界群众共计200多人参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建波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王建波指出,组织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目的就是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通过开展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全民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安全生产水平,有力遏制安全生产事故,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建波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它不仅关系每个家庭的平安幸福,更关系全社会的安定和谐。长期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隐患排查治理精细化、风险管控网格化,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持续好转。尤其是今年以来,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不断强化安全监管,维护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王建波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月”活动,迅速行动、齐抓共管,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以“严、细、实”的精神,持续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和挂牌督办力度,强化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各志愿服务组织要深入到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社区、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决策部署,深入宣传《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条例》、《省政府2号令》等法律法规以及安全生产常识,扎实开展好安全文化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五进”活动。县电视台、今日赞皇等主流媒体要对活动中的典型事例、典型人物重点报道,公开宣扬,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各企业要依法接受安全监管部门的监督检查,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提升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王建波希望,大家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奋力攻坚,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状态,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建设“生态强县、大美赞皇”、实现“三个圆满收官”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