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7-03 10:02 来源:赞皇县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村群众的法律素质,不断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近日,赞皇法院在党组书记、院长王伟带领下,深入我县院头镇乡村市集联合开展“法治宣传队”和“木兰有约”集中“法治宣传进乡村”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在活动现场,赞皇法院干警走上集市,拉起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热情接受群众咨询,向村民们逐一发放“普法进村 送法入户 ”相关的宣传资料、宣传手袋以及宣传品。
活动途中,一位村民激动地拉着王伟院长的手表示:“已经好多年没有来我们村搞过类似的活动了,我感到很亲切,希望以后你们能常来。”另一位村民王绪明看到烈日下耐心普法的王院长,关切的送来了一把蒲扇。
天气炎热,但村民的热情却丝毫没有减退,过往的村民纷纷驻足,上前了解咨询相关法律知识。法院干警用接地气的方式,通俗的语言,生动的案例,为过往的每一位群众耐心细致解答法律难题,普及法律知识,提供法律援助,告诉村民们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力争成为村民们身边的法律“贴心人”,为他们排忧解难,引导村民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下午,王伟院长还带领干警们一起走进所扶贫院头镇河庄村,深入村民家中发放法治宣传资料,进行法律政策宣讲,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学到法律知识。
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宣传手袋及物品5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对法律法咨询10余人次,惠及群众近500余名。本次活动得到了村民的热烈响应,他们纷纷表示法治宣传进乡村活动接地气,听得懂、学得进、记得住,用得上,且宣传内容贴近生活,贴近百姓切身利益,很有实用性,对他们的生活有很大帮助,希望此类活动以后可以持续深入地开展下去。
“法治宣传进乡村”活动,不仅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也拉近了法院干警与群众的距离,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下一步,赞皇法院将继续深入乡村,加强乡村法治宣传教育,为社会和谐稳定助力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