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7-17 10:21 来源:赞皇县 【字体: 打印
为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造就一支忠诚于党和人民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赞皇县加强领导,切实抓好省市《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的落实,通过三项举措打造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
一、切实加强领导,确保政策举措落地见效
县委、县政府在长期的发展实践中认识到,加快赞皇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是人才,根本在教育,而教师队伍素质是决定教育发展的关键。该县成立了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切实把教师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建立了教师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解决教师队伍建设重大问题。设立了县长奖励基金,每年拨付专项资金150万元,重奖一线优秀教师,将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投入重点予以优先保障,完善支出保障机制,确保中央和省、市关于教师队伍建设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二、着力提升政治素养,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一是整合增强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将农村学校党支部全部收归教育局党组管理和领导,重新组建31个党支部,把447名党员打造成一支勇担当、敢作为、风气正的战斗队伍。二是全面开展“党建示范校创建行动”。持续推进党建工作“十个一”活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党内组织生活,将党的建设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和立德树人全过程,真正使党建工作成为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坚强保证。三是实现“三进”工作全覆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全面开展“红色基因传承行动”,深入开展党史、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占领学校阵地。四是完善党员发展工作机制。坚持优中选优,把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吸收到党员队伍中来,按照储备一批,发展一批,分层次、分重点建立后备人才梯队的思路,把教育系统锻造成为党领导的坚强阵地,充分发挥党员和党组织在教育教学中的示范引领、坚强堡垒作用。五是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以“三创四建”活动为契机,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整治“四风”,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营造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教书育人环境。
三、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完善教师管理体制
一是改革中小学教师编制管理。积极和市委组织部、市编办沟通,申报了事业单位改革等收回的事业编制向教师队伍倾斜,争取增加教师总量。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标准已经做到了城乡统一,村小学和教学点编制按照班师比与生师比相结合的方式核定。此外,实行教师编制配备和政府购买工勤服务相结合,对寄宿制学校生活教师、中小学校工勤岗位等适合社会力量提供的服务,列入政府购买服务目录,采用劳务派遣或聘任制等方式解决。截至目前,共为山区扶贫项目学校招聘生活管理员80名,为城区学校招聘保安43名,近期还将招聘幼儿园保育员36名,学校后勤服务能力显著提高。二是优化义务教育教师资源配置。积极落实国家“特岗计划”计划,我县现在服务期内特岗教师398名,2020年县政府申报了90名特岗计划,将于7月21日进行笔试考试,农村义务教育教师资源配置日趋科学。三是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和考核评价制度改革。已将中小学教师到乡村学校、薄弱学校任教1年以上的经历作为申报高级教师职称和特级教师的必要条件。凡在高中学校任教累计满25年且仍在高中学校任教的教师,符合参评条件的可直接参评副高级职称。健全了中小学教师工资长效联动机制,确保县域内中小学教师平均收入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的平均收入水平。截至目前,共发放补助金1044.032万元、612.9875万元。持续实行乡村教师职称评聘倾斜政策,近年来落实中高级职称189人,农村教师职业吸引力明显增强,形成了“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良好工作局面。不断完善校长和教师交流轮岗机制,截至目前共轮岗交流校长45名,教师213名,乡村教师资源配置进一步改善,教育教学能力稳步提升。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